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日昆蟲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日昆蟲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的早晨,我喜歡找個“避暑勝地”去“寫生”。 

  由於今天天氣特別晴朗,總不免??着歌兒,帶齊寫作工具抵達目的地。這個“避暑勝地”其實是我以前的家後面的一塊空地,由於長年無人打理,草木橫生,鬱郁青青,真是塊好去處。 

  太陽公公已露出張臉,蜜蜂便三五成群地出來採花粉了,聲音明顯比蟬鳴吵鬧得多,你像一曲曲交響曲似的。 

  看,那隻蜜蜂顯得有些笨拙,好像剛睡醒似的,暈頭轉向的。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忽然又一頭扎向一個花朵去采粉,但那朵花朵里似乎有主人在了,這樣冒昧闖入,主人自然是很不高興,那隻蜜蜂急忙飛出來,然後用前肢搭聳搭聳後腦勺,好像才恍悟過來,連聲道歉。 

  看到這裡,我一邊用筆記錄下來,一邊不住地笑。顯然那蜜蜂對於我這個不速之客顯得有點不高興,便氣呼呼飛走了,這時,別提有多高興! 

  於此同時,我又瞧見一隻美麗的蝴蝶,這蝴蝶顯然是個愛美的姑娘,剛一起床,就用觸角擦了擦臉,又生怕臉上有瑕疵,便飛到有水的地方去痛痛快快地洗把臉,然後又飛回到有露水的地方,照照鏡子,梳妝打扮一下,然後又抖擻一下兩翼,在空中翩翩起舞。這時,太陽公公笑開了臉,蝴蝶那受美的天性便促使它趕忙躲藏到綠葉底下——這片天然的“防晒油”。 

  看到這裡,不免讓我感到遺憾,趕緊載入“史冊”繼續觀察…… 

  我先後又觀察了蝗蟲,小甲蟲,七星瓢蟲等等的小昆蟲,真是滿載而歸。 

  過假日,就要這樣過,才有意義。既有樂趣又得到了知識,提高了寫作水平,同時也了解一些昆蟲的生活習性。 

  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假日昆蟲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日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