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預防甲流,積極鍛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防甲流,積極鍛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預防甲流,積極鍛煉 標籤:甲流作文 積極作文 預防作文 打預防針作文

現在,有一種蔓延全球的流感來到了中國,它就是甲型H1N1流感,簡稱甲流。這種病的癥狀跟普通的感冒癥狀一模一樣,都具有發燒、咳嗽、嗓子痛等癥狀。 

  甲流是一種很可怕的傳染病,因為這種傳染病的傳播速度相當快。媽媽從網上給我找到2009年甲流高發期時的新聞:據衛生部14日通報,9月11日15時至9月14日15時,我國內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1598例。世界衛生組織在11日說,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造成全球至少3205人死亡。多麼嚇人的數據啊。 

  面對這麼可怕的甲流,我們應該怎麼做呢?首先,我們不必太擔心,別沒得上病,自己倒嚇出病來了;其次,我們平時要注意做好防護工作。做到如下幾點: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要經常用流水洗手,並使用具有殺菌效果的香皂,把手上的細菌洗掉、殺掉;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樂觀的心情;我們要多多鍛煉身體,增強抵抗力,讓病毒遠離我們。 

  媽媽說:甲流的傳播途徑是飛沫,但是可不要小瞧飛沫,飛沫可是帶着病毒的哦!發燒,是得病的重要原因,為什麼會發燒?發燒是由內熱和外熱引起的。那麼,怎麼避免發燒?外熱,是指,運動流汗這一類;內熱是指,吃高熱量的食物。而流汗是生活中不可缺少;既然不可缺少的,我們就來減少內熱,在非常時期,最好不吃高熱量食品。 

  甲流確實很可怕,但只要我們大家團結一心,共同抗擊,又有偉大的祖國作為強大的後盾,甲流是逞強不了幾天的!

您正在瀏覽: 預防甲流,積極鍛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防甲流,積極鍛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