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旋轉的平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旋轉的平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來自遠方陌生而熟悉的呼喚,那伴着心靈深處寂寞、古老而深沉的期盼;曾經步步走過羈絆,停留在大洋的彼岸。

  它,總是那樣的靦腆無語,它,似乎充滿了無限神力;它,很少被別人去注意,它,又似乎讓人無法遠離;它,缺少絢麗華貴的綵衣,它,卻又在不經意間釋放着光芒的奇異……還好,我還記得它,就算一切都消失殆盡,就算世界都把它忘記。

  此謂何事物也?其泥土是也。

  每天每天,我們都會與它謀面,每時每刻,我們都會踏着它奔向目的地。然而又有幾個人會蹲下來欣賞它呢?又有幾個人會俯下身去品味這由泥土組成的土地呢?即使你走的是水泥路、柏油路、高速路,你也要用心去體會一下。

  這土地承載了多少希望啊!小小的種子投入了它的懷抱,在陽光普照與雨露的滋潤下,歷經數月,就會被孕育成茂盛的植株,綻放繽紛的花朵。不僅為我們的衣、食、住、行提供了極大方便,而且讓沙漠變成了綠色的希望之舟,金色的幸福之野。它多像一位慈愛的母親,敞開寬廣的胸襟,承納自然的風霜雨雪,容納兒女們由幼稚走向成熟的歲歲月月,給我們最多的呵護;歷經數年、數十年而痴心不改,直至花朵綻開,植株參天,兒女成才。難道這不叫偉大嗎?它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兒女是它的希望啊!

  這泥土懷揣着多少綿綿深意啊!當鮮花綻放美麗被人稱讚時,當泥塑雕像以絕妙的姿態被人欣賞時,當房屋建築以威嚴的姿態屹立被人樂道時,它無語。它知道它的本質是樸實無華,它的使命是默默托起時間的美麗,它多像一位樸實的父親,不管世事如何變遷,他總是用他碩大的手掌默默為兒女們撐起一片天。這片天好大好藍,能讓我們自由翱翔。

  想起那遙遠的泥土,你會想起那亘古不變的情懷嗎?我想,我們會的,因為愛着,所以記得。

  小小的泥土,沒有水晶的透明,卻讓我心明亮;沒有珍珠的炫目,卻讓真情永駐;它是那麼的不起眼,卻能散發出醉人的芬芳!只因它把一切韻味都私藏,在沉寂中溶化,在溶化中旋轉,旋轉出平凡的真味道。

您正在瀏覽: 旋轉的平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旋轉的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