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清晨,我獨自走在一條無人的小道上,滿地的黃葉鋪成一條死寂的道路。一片片黃葉,一個個生命,在這無情的秋日裡回歸大地,回歸到生命的起點。面對這些奄奄一息的枯葉,我停止腳步,不忍踩下無情的一腳,更不忍在黃葉離開世間的那一刻,給它蒙上一層灰土

  剎那間,狂風大作,冷酷的寒風吹落支撐在生命盡頭的枯葉。片片枯黃的葉子如一陣金色的雪,緩緩飄落,是那麼的凄美,又是那樣的從容,在將死之際,留給我如此的震撼。又是一陣寒風,刺痛我的雙頰,而那掉落的枯黃的葉子卻歡笑着在我身旁飛舞。在這瞬間,我明白了葉子對死的無畏,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葉子的一生,是綠色的,是輝煌的。它們享受過陽光縷縷的溫暖,鳥兒的幻聲笑語;它們經歷過雨水的沖刷,忍受過暴風的洗禮。它們沒有倒下,依舊屹立在那細細的樹梢。

  葉子的一生,飽嘗苦難卻也曾經快樂過,一生雖只有九個月,也過得豐富。這正如同人生,飽經風霜,嘗遍世間辛苦,看似一輩子沒有享受過,卻也有享受過快樂的童年,安度過歡樂的晚年。但是仍有人不滿足,覺得一輩子過得不踏實,覺得活得不夠久,四處尋求長生不老葯。古時的秦始皇,兇狠殘暴,晚年卻也懦弱無能,四處派兵尋求不老葯,花費了多少人力,物力,但終究逃不過一死的命運。而區區一漁夫,無權無位,吃不上山珍海味,天天謀生計,卻也樂此不疲,晚年時依舊有着快樂的心情,到了死去也不有所遺憾。

  一個人是否快樂,取絕於對人生的看法。葉子看得透,一輩子過得安樂。而我們這自誇為高級生物的人類,該怎樣自嘆不如。在這枯葉飄落的瞬間,我心裡對死亡的一絲不安也悄悄飄散。我的一生該是怎樣,取決於我對人生的看法,取決於我對人生是否滿足。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