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丟失的自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自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兩個條件。”這是偉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教導後世的至理名言,由此可見,自信是我們成功的基石,在我們人生當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丟失自信。

  倘若我們丟失了自信,便會“前怕狼,后怕虎。”許多事情不敢下手去做,從而喪失許多寶貴的機會,就難以享受到成功的喜悅。“並不是事情難以辦到,我們才失去了自信,而是因為失去了自信,事情才難以辦到。”1951年,英國女醫生弗蘭克林從自己拍攝X射線衍射的照片發現了DNA的螺旋結構。她將自己的發現公佈於眾,卻換來了一片質疑與非議,人們無法相信一名普通的醫生能提出這樣高深的理論問題。在巨大的壓力下,女醫生動搖了,失去了信心,沒能將研究繼續下去。後來,另外兩位科學家在這個領域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成果,並因此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然而,他們最初關於DNA結構研究論文的發表比弗蘭克林的發現晚了兩年。如此,她該是追悔莫及吧。然而時間無法倒流,也沒有那麼多的“如果”,她終究是被她的怯弱、不自信打敗了。我承認,我在許多方面也並不自信,曾經因為多次失敗於某一件事而喪失信心,許多事情也不敢果斷去做,也羞澀於表現自己。正因為如此,我錯過了許多機會,心中也平添了許多遺憾。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將失去的自信重新找回來,只是不想某一天獨自嘆息。

  失敗與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自信,喪失了激發我們積極向上的內在動力。讓我們重拾信心,始終堅信:人生航船由我們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風帆,就能戰勝風浪,抵達美好彼岸。

  城東中學初三: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自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