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丟失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該丟失的記憶 

 我們的記憶很散亂,很平淡。散亂中透着憂傷,平淡中透着幸福。 

  ——題記 

 兒時的記憶,搭乘着紙飛機,飛到了無際的藍天。 

 走進那間小小的教室,一排排座位依舊那麼整齊。我隨意挑了位子坐下,那位子實在的太窄了,畢竟是自己長大了許多。我趴在桌上,拿出一支鉛筆在桌上塗畫,不經意間就畫了一條線。間隔與兩張桌子間,那時的我們,把那條線稱為“三八線”,誰也不許多佔領誰的桌子任何一個角落。想起來,還真是很幼稚的做法。那時,在上課的時候,坐在左邊的同學肯定是會吃虧。因為寫作業時,也會不經意的把胳膊肘放在同桌的桌上,出了“三八線”,同桌便是一通罵。這樣的場景,幾乎是天天都在上演的。雖說,聽起來像是同學間很不和睦,其實,同學之間,心底里還是要好的很。就這樣,下課的時候,依舊在那條窄窄的走廊上跳着牛皮筋,總是經過黑白配之後,分為兩組,也可說是比賽,但又不像。只不過是,贏者高興,輸着替贏者高興罷了。根本不會有什麼不開心的,也不會產生矛盾。記得,那時的我們,不論怎麼吵架,怎麼在私底下互相說對方,有多不對。太陽一下山,明早一出來。便又是新的一天了,又是新的記憶。互相看着對方,只是傻笑。我想你,兒時的我。 

 少年的記憶,划著小船,游到了無垠的大海。 

 走過那片青草地,我情不自禁地躺在了草地上。依舊把雙手放在後腦墊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天空,猛然間,覺得地球轉起來是飛速。閉上眼,眼前的都是那時我們來這裡玩,留下的腳印。深深淺淺,大小不一。我總是喜歡留下一個深深的,小腳印。因為想在這些美麗的風景里,留下一個自己。還有,就是我們曾在這片草地上一起烤過番薯。四處找幾塊磚頭,搭建起外型類似與房子的一個小坑,在上面放上幾根柴,再從袋子中掏出幾個番薯,擱在上面。從口袋深處摸出一盒火柴,“唰,唰”兩下就點着了,之後就讓它慢慢的燒,烤着那幾個大大的,外型很好的番薯。過不了一會兒,香味便跑進了鼻子中。我們開心的又蹦又跳。拿起自己那個番薯,都顧不上去皮,直接往嘴裡塞,香噴噴的啃了起來。到了黃昏,我們漫步在這片草地上,影子越來越小。我們漸行漸遠,都回到各自家中。剎那間,我又沒有了記憶。只是在草坪上瞎轉悠。怎麼踩不到少年時的影子,於是,路燈也黑了,我找不到自己。我懷念,少年的我。 

 昨天的記憶,騎着單車,越過了好幾座城市。 

 昨天的我,還在埋怨時間的問題。那麼,今天的我,又該對時間做何解釋。時間漸漸地大踏步向前,我卻還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那個無人問津的角落。昨天,你不會再來,昨天的太陽,也不會再出現。關於昨天的一切,都不會原封不動的再次重來,我不奢求過多的時間,只想,好好珍惜眼前的這一秒,把每秒都利用起來,那回憶起來,豈不是很充實,又很美好。那還會留下什麼遺憾,也不會對時間產生過多的抱怨與不舍。因為它終將離我遠去。時間,在這一刻,你還是屬於我的,我還是好好的把你利用。可是,那記憶,又躲到何處,或許是我太晚明白,現在,才開始祭奠不該丟失的,那些記憶。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