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丟失的童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童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跌跌撞撞這一路走來,我們丟了什麼?

  ——題記

  那時的我們,有將蚊子比成仙鶴的天真;那時的我們,有非要抬着棒棒糖才肯回家的幼稚;那時的我們,有要抱着大熊才肯睡去的可愛。但,後來的我們......

  池邊草色里

  “呀,你討厭啊,幹嘛總濺水到我身上。哼,這次我可發威了,你站住!”大約半人那麼高的草叢裡,兩個小小的身影忽閃忽閃,你追我趕,開心極了。對,那就是7歲的我和我最好的夥伴,璇。我們總喜歡到這片池塘邊來玩,因為這裡溪水清澈,可以捉蝦摸魚。熱極了還可以全身浸在水中,帶着晶瑩的水珠甩到對方的臉上,雖然可能回到家會被媽媽責罵,但那時就是那麼天不怕地不怕。可,後來的我們卻變得事事顧慮。

  燈火闌珊處

  暗黃的燈光打下,照在你我充滿笑意的臉上。你閃着明亮的雙眸對我說:“元,今晚月色這麼美,我們一起去抓螢火蟲,好不好嘛?”我用力點頭。你到我來到了這裡,周圍一片黑暗,只依稀有幾點燈光。那晚,我們守了一整夜,終於,抓到了第一隻螢火蟲。我們看着彼此,開懷大笑。燈火闌珊處,那時的我們天真爛漫。可,故人依舊,後來的我們卻漸行漸遠,見面僅一聲問候,再不會一起開心的瘋玩。

  伊人夢鄉中

  現在只有那偶然的幾樣東西才會將我帶入那個童真的世界,帶入那個不願被驚醒的童話里。你深深的存在,在我夢裡,在我心裡,在我腦海里。在夢中,我會看見我們一起犯過的傻,會看見那些年一起瘋過的歲月。可只是在夢中,後來的我們,陌生的認不出彼此。

  啊!後來的我們再不會毫無顧忌的放聲大笑,再不會相約去池塘邊嬉戲,再不會敢想敢做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怎麼會這樣?

  這一路走來,我們丟了什麼?我想我們丟了那份最珍貴,最不該丟失的童真。初二:張慧元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童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