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茉莉花敗,我仍嗅到那股清香;櫻花頹廢,是一個武士的飄零;紫羅蘭的一笑,是冬季最美的陽光;而仙人掌的花朵,只得孤芳自賞了。

  我並不是一個多麼愛花的人,也養不起花,因為它們柔弱的身軀,也或是那句“花自飄零水自流”吧。

  但,總有一朵花適合你。

  曾經路過花市,偶然得到了一盆五瓣茉莉,甚是喜歡,便將其置於書桌旁,不斷欣賞。五片潔白的花瓣如玉一般圓潤,簇擁在一起,中間碧綠的花蕊襯托着黃色的花蕊,在風中似乎沙沙作響。更讓人讚歎的是那股芳香,清淡而不濃郁,美麗而不招搖。就像我純真的童年,像水一樣清澈,靈動。或許是時機不對或是方式有誤,花很快就落了,一瓣瓣玉兒落在我的心裡。童年也許就這麼走了吧。

  讀《幻城》時,郭敬明常說櫻花肆意的頹敗,我並不贊成這種略帶憂鬱的文筆。但櫻花,也就這樣闖入了我的生活。準確地說,我沒見過櫻花,但我的想象力卻可以飛越大洋,享受櫻花的芳香。這該是多麼綺麗的一種聖物,它們粉白的身軀在樹上招搖着、炫耀着,卻又令人為之着迷。日本人說櫻花是武士的象徵,輝煌過了也就夠了,短暫的生命中卻充滿榮譽,如同我曾經多麼偉大的夢想,招搖過後隨即覆滅。呵,少年的夢啊,像櫻花一樣,隨風頹敗吧!

  你見過紫羅蘭嗎?你在夢中呼喚過它的名字嗎?嚴冬的寒風吹過,不必再期待牆角數枝梅了,紫羅蘭已在肆意的開放。讓我告訴你,這紫水晶的那一片片暗紫的葉兒瓣瓣張開,將心面對着朝陽,它們總在最陰暗的角落裡享受陽光的樂趣。嘿,這不正是青春那光明與黑暗的抗衡嗎?而我,卻在接受陽光的洗禮。春來了,紫羅蘭卻如一個隱士退居山林,把一切都謙虛的讓給了別人。哦,我的紫羅蘭,安心睡吧,別忘了,你在冬天笑得多美。

  最後說下仙人掌花吧。我只得說那是一個奇迹,一個信念。沒有開花的生命是不完美的。所以我相信,即使在花落之時,仙人掌仍會守在那小塊土地,默默欣賞自己的凋零,欣然等待另一個花季。

  花季!花祭!

  處於花季的我在這個充滿懷念的冬日祭花,也只是希望自己未來的路充滿花香,隨花落而慢慢懂得珍惜。不禁哼起:

  記得那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枝頭鳥在叫,不知怎的睡著了,

  哦,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花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