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目光因你而停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因你而停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每走出家門,總會默默地看一會那家門前一塊寫着“修鞋”的破牌子,破雖破,但在我心中卻比朝霞還要閃亮,它彷彿就像象徵著它的主人,那位修鞋的老大爺。我的目光往往就會因為他,因為他誠實的品質而停留。

  我走出家門,披着夕陽的光,默默注視,默默回想……

  我想起了暑假時,我修鞋的事,那時的我是那麼的興奮,衝到修鞋的牌子前……

  我從回憶中清醒過來,目光還是定格在那個角落,目光中又多了幾分喜悅,我漸漸走近,我彷彿又看見了那衣衫襤褸的老大爺,坐在那裡,我又陷入了回憶中……

  “大爺,我要修鞋!”那句話的聲音在我腦海中依然清脆。修鞋的老大爺從我的眼中明白了我的意圖和心情,“孩子,難得有閑暇的時間,你先在樹蔭清涼處先呆一小會兒吧。“言畢,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隨後抄起一個像刀片一樣的東西和膠水,認認真真地修補起來,手法嫻熟得很。我靜靜地踱在大樹的陰涼之下,呼吸着夏天獨有的清新味道,目光中,又多了幾分清閑與享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當我再次回到那修鞋攤時,一雙嶄新的旅遊鞋就呈現在我的眼前,當我付完錢準備走的時候,那個老大爺把我叫住了,指着鞋邊的一個小口說:“孩子你看,大爺我大意了,這個小口沒有看見,來來來,大爺幫你補上!”

  我的目光中的喜悅和清閑頓時全無,取代的是猜忌和疑慮。我心想:你們這群奸商,肯定是在我走的時候劃上的,不然我怎麼會沒發現這個小口,不就想多賺幾個錢嗎!有口也不在你這補。此時,我的目光中又多了幾分怒火,目不轉睛地瞪着老大爺“沒事,這麼個小口,不用補了,”我沒好氣地說,大爺彷彿又從我的目光中看出了什麼,露出了熟悉的笑容:“孩子,你放心,補這個口,大爺不再多收你錢。”我心想:“不要錢”?陰謀被我識破了吧!我的心中暗暗地樂,目光也因為我的明察秋毫多了幾分得意。

  我回家后沒一會,媽媽就回來了,看到了旅遊鞋,不禁讚歎道:“孩子真棒,都會自己去修鞋了。”我的目光中又多了幾分驕傲,“呦,上次打網球劃破的口也發現了,真是個細心的好孩子。”媽媽補充道。我目光中的驕傲霎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羞愧,我錯怪了修鞋的老大爺。

  我又從回憶中驚醒,目光中還隱隱約約帶着羞愧,停留在那一個角落,我還記得當我拿着錢去找老大爺時,他對我說:“孩子,這是我應該做的。”他也並未退回我的錢,而是給我買了一個冰淇淋。那個味道涼在嘴裡,甜在心頭。我的目光中又多了幾滴幸福的淚水。我注視着那個角落,彷彿又看見了他對我的微笑,我的目光又停留在他昔日坐的地方,我的目光再次因他那誠實的品質而停留。我看了看那天邊如血的殘陽,感嘆一句:“最美不過夕陽紅……”

  陶流林老師點評:“目光因你而停留”中的“你”取材于于生活底層的小人物,他雖然平凡,但身上流淌質樸真誠的品質讓人感動。結尾的一句中“天邊如血的殘陽“、”最美不過夕陽紅“非常精彩,借美景抒發了對修鞋人的讚賞之情,既自然又含蓄,達到了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效果。祝越來越進步!

  初三:王逸然

您正在瀏覽: 目光因你而停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因你而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