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停留在山腰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停留在山腰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別停留在山腰上 

  人生就像一座高高的山,你不但要把登山的任務完成好,還要把沿途的風景都拍下來,作為自己的登山快樂的見證。 

  我已經六年級了,山,爬得不高,可每天都有收穫的快樂。但,收穫不多。六年級了,卻還用着三年級的思維(指語文課前課後)。不僅是同學們,還有老師,總是用那沒有創新,沒有六年級的正確思維的句子。一上課,做練習,不必用腦子思考,就馬上舉起手,這就是我班同學的風格。 

  我真的很不明白,我們本應擁有創新的能力,但我們為什麼將它抹殺。“彎彎的月兒像小船,大象的腿像柱子……”這些句子,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會用,但我們怎麼總是不會自己想?這些句子是別人的,不是我們的。 

  就算想不到,書本上也有很多優美的句子,不會像也會偷啊。我們已經被語文的條條框框包住,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只看到自己的那一片天。用自己的勇氣,用自己的力量,拋開那條條框框,奔跑的外面的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我們,就像停留在三年級的水平上,也就是停留在山腰上,不求前進,在群山綠水中停留。抬頭看一看,離山頂,還有很遠,怎麼辦?快走吧,背上包裹,帶好帽子,為到山頂的旅程準備好。其實,我們即使到達了山頂,真正的成功,也在高處。 

  也許,雲端,觸手可及。

您正在瀏覽: 別停留在山腰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停留在山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