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愛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愛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主持人在十字街頭做隨機採訪。他的問題是:愛情是什麼?讓我奇怪的是竟然沒有一個相同的答案。

  一個少女說愛情是瓊瑤阿姨小說中的那樣,愛得轟轟烈烈、你死我活才過癮。一個中年男人說愛情和打手機一樣,要不停地打電話,只有不停地打才能溝通。而一個好像正在談戀愛的少年說愛情是一種宗教,可以讓人的信仰發生改變。

  一個彷彿歷經滄桑的女人說,愛嘛,愛像咖啡,雖然苦點,可是令人回味無窮。這時,主持人攔住了一個特別漂亮的女人,這個漂亮女人沉思了一下說,愛情像酒,紅酒讓人浪漫,白酒讓人瘋狂,啤酒讓人舒緩,但是好酒也不能多喝,喝多了會受傷,有的人喝酒喝傷後會終生不再喝酒,愛情也一樣,受傷之後再愛就難了。那天對愛情的比喻我覺得她說得最精彩了,我以為的愛情大概也是如此。

  後來,我遇到一對銀婚的老夫妻,我們在旅途中說到了愛情。我說了愛情似酒的比喻,那位滿頭銀髮的老夫人說,這個比喻形象,可還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愛情一定似琉璃。

  琉璃?為什麼會是琉璃?那麼清澈美麗的東西怎麼會是愛情?甚至不染塵埃?老夫人說,我們開始的想法和你是一樣的,愛情那麼複雜,怎麼會是這麼純粹的東西呢?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越來越覺得,愛情就應該是這麼純粹的東西,不夾雜任何的條件和功利。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