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愛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愛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國,什麼是愛國?愛國是用心說的,愛國又是一種崇高的感情。

  愛國不是用嘴說的,而是要用行動來落實的。那些熱愛祖國的人,會團結互助不會不講愛國,如果不講愛國,那國家就像一盤散沙。損人利己的人,人人都討厭他。要愛國,就要誠實守信,不能不講信用,要無時無刻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奮鬥,要關心國家大事。

  有些人很迷信,說什麼世界上有鬼啊,神啊,佛啊……為什麼要這麼迷信,我們應該相信科學,愛科學,才能為科學事業作出巨大的貢獻。

  愛國,當然也要遵紀守法了。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沒有紀律,那學校就是個“大市場”,如果沒有法律,哪有什麼冤情可告呢?就像古有開封府的“包青天”,文廉王,才能除暴安良,為民請命。所以,我們的國家應是一個有法,有律的國家。

  在有法律的國家裡,有五十六個民族,每個民族裡都有兄弟姐妹,他們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手足情,朋友,好朋友建立了用金錢買不到的友誼。那些貪心不足的人,見小便宜就要撿,大了,有人出錢,叫他背棄朋友,背棄親人,他都有可能會做得出來。我們要喝”井水不忘挖井人。”

  做一個愛國的人,當然要愛勞動了。那些“偷得浮生半日閑”的人,從小養成壞習慣,在家做“小公主”,“小皇帝”做慣了,衣服不會洗,作業不會做,掃地更不用說了,地都不會掃,簡直是懶人。有一本故事書里說到《蝸牛和黃牛》,蝸牛整天不幹活,就懂叫小黃牛做,而它自已卻睡懶覺,小黃牛幹了一天的活,額上的汗,豆大的流下來。一天,小黃牛和小蝸牛分家了。此後,小黃牛耕田,一日三餐溫飽,而小蝸牛日的家漏水了,也懶得修,終於有一天,小蝸牛的家蹋了,把小蝸牛砸成一個像車輪似的形狀,從此,小蝸牛在沒人的地方就伸出觸角,一有人,它馬上就縮起來,沒臉見人。

  聽了這個故事,我們應該要勤勞,不能懶惰,要像周總理那樣,無時無刻不在關心人民,為人民的利益,為了祖國更加強在,我們從現在起,為了祖國奮勇向前。要記住,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她用知識,用智慧哺育了我們,我們應該要立志報效祖國,讓我們手牽手,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