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聲思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思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覓着,思索着,想象着……是誰第一個將旋律與詩詞融合,又是誰第一個唱出了世界上第一支動人的歌。聽說,那是生命的歌!

  ??題記

  曾經詢問過我學音樂的室友,是誰創造了歌。她們搖頭無語,因為不知道所以不說……有人說,歌是由大自然的生命所創造,是自然界的萬物所演奏!像風吹樹葉,雨打芭蕉,像林間鳥語,鄉間蛙啼,又像海浪翻滾,海鷗齊鳴……這些自然界的生命在無意間創造了歌。這些歌有的歡快,有的悲傷;有的幸福,有的惆悵……

  回到我們今天的現實。人的生命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唱歌。當時,唱的是求生的歌;在慢慢成長的同時,我們要學習好多的知識,那時唱的是求知的歌;走進青春期,少年萌動的心開始發芽,唱的是青春的歌;走出校園,走進工作崗位唱的是盡職的歌;談戀愛了,唱的是甜蜜的歌;結婚生子了,唱的是幸福與責任的歌;待到人老珠黃時,唱的是知足常樂的歌……等我們走了,世上活着的人兒給我們唱回憶的歌。人生的歌啊!如同一江秋水向西流……每流過一個小小的村落,就留下一段或甜或苦的經歷。一路走到西,波折也好,順利也罷。都要將它們回憶,收集,整理,裝訂成一首歌,那將是你生命的歌!只屬於你自己的歌!

  每個人的歌都不一樣,因為它承載了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經歷。每個人的歌都很好聽,可關鍵在於它耐不耐聽。正如現在流行的歌曲有很多一樣,它們的性質,就決定了它們的性質是過往雲煙。為什麼那些經典老歌就能讓人百聽不厭?它們就好像我們有價值的一生。如一杯久制的紅酒,越細細地品味,越是覺得它香濃!

  我生命的歌啊,它的前奏還在進行……成功學里有句話這樣說:“人生真正的價值不在於他本身取得多大的成就,而在於他曾經幫助過多少人取得成就!”因此,我要抓緊我的時間,充實我的生活,在有生之年幫助更多的人取得成功。我要我生命的歌也成為一首經典老歌。

  也許我會最後聽着這首老歌,在人生的末端消失,然後……

您正在瀏覽: 歌聲思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