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思索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思索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韓景芳 

  愛,就是這麼簡單。然後,正是這份簡單的愛讓我們對生命如此依戀——接受別人的愛,去愛別人。 

  我們不能完全理解它,然而,在我們周圍,它又時時刻刻存在,我們無法想象沒有它的日子。它就是“愛”。 

  一 

  如果一定要問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我想,大多數人眼中,親情永遠是至高無上的。一個嬰兒一出生,就擁有了親情,這是世界迎接他的最好的禮物。你可曾注意到每個住校生星期六回家,桌上一定擺滿你喜歡吃的菜;你是否注意到,當你正要敲門,門便打開了,裡面是殷切盼望着你的父母。這就是父母之愛。你是否經歷過你的兄弟為了一塊糖和你吵架,但不久以後,卻因為你遭到別人的欺負而去幫你討說法,結果遍體鱗傷。這就是兄弟之情。然而,正是這份簡單的愛,使你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星期六的到來,等待着與親人團聚。 

  二 

  “離開了家,你就得靠友情。”一位朋友告訴我。當時,寡於世事的我並沒有什麼體會;離家之後,才回想起朋友說話時的笑容。我並不能完全告訴你友情是什麼,但我知道,當你因為什麼原因來不及買飯時,她會把飯分給你一半;當你病在學校的宿舍而父母不知的情況下,她會來到你的床前,安慰你,鼓勵你,給你端上一杯熱茶;當你的生日到來的日子,她會悄悄在你的課本里夾上一張精美的賀卡。如果說哺育你長大的是父母,那麼陪伴你走人生之路的就是朋友。朋友,我們難道能忽視這份友情嗎? 

  三 

  我不懂愛情,因為我還年輕,還在致力於學業。有人說愛情是一杯不加糖的咖啡,裡面有歡樂也有苦澀。我記得母親和父親一同去散步,回來后,母親邊埋怨父親不願陪她多走一會兒,邊幫父親沏好一杯熱茶。我看見過一個剛和男友吵過架的女人,一邊哭泣,一邊數落男友的不是,然而,當周圍的人都指責自己的男友時,女人還是護着曾傷害過自己的男友……愛情,在我心目中還沒有地位,我可以從生活中,從影視中,從小說中感受到它,卻還不知道它深刻的內涵。 

  四 

  我是一個中學生,也許,我們這個年齡的戀愛是被人議論的焦點。我不想對早戀讚揚什麼,也不想批評什麼,因為我想這正是我們這個年齡的特徵。早戀不等於愛情,至少它還不屬於愛情,我看它更多的成份是好奇,是一種情感的慰藉。它單純,不需要什麼承諾,因此它顯得純潔。一個朋友告訴我,她喜歡上一個男孩。我問她為什麼。她只是說:“我覺得很開心,只有這些。”看着她那副天真、快樂的樣子,我笑了。我有一些羨慕,也有一些嫉妒,也有一些擔心,但更多的是為朋友感到幸福,我們長大了,我們正在成熟。大人們啊,能否多給我們一些寬容,少給我們一些指責;多給我們一些理解,少對我們產生一些誤解。 

  五 

  世界上還有一種愛,是對祖國的熱愛,是對人民的熱愛。這種愛是更高意義上的偉大,具有這種愛的人是值得尊敬的。雖然有時我會認為單純的民族感情終究有些狹隘,但我明白,這個地球上的所有民族,所有人類,最終只能用愛聯繫起來。 

  愛,就是這麼簡單。然後,正是這份簡單的愛讓我們對生命如此依戀——接受別人的愛,去愛別人。愛是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世界因它而精彩,生命因它而輝煌。我們無法想象生活在沒有愛的日子裡將是一種什麼情形。 

  愛,又實在太複雜了。我不能完全理解愛,但我既然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就要盡情地感受愛,享受愛,為這世界帶來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思索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