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盲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顏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盲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她是一個漂亮,開朗的女孩,但因為一場車禍使她失去了雙眼……

  待到她醒來時才發現自己什麼也看不見了,她先是又哭又鬧,到後來她不哭也不鬧了,也不說話了.阿姨怕她悶壞了,所以就叫我多陪她說說話,並讓我帶她出去玩玩. 

  “果園她應該喜歡吧.”我心裡暗自打算着,想要帶憶兒到果園裡轉轉,讓她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雖然她看不見…… 

  果園裡真的好美,一陣微風吹來帶着濃濃的果香.憶兒尋着傳來的蘋果味走向蘋果樹.數很高,結的蘋果也很多,彷彿墜彎了大樹的腰.憶兒手裡的棍子杵在地面的聲音聽得我心涼,因為我想起了從前那個活潑愛鬧的憶兒. 

  憶兒用手尋摸着蘋果,拿到蘋果后,用手輕輕拭去上面的灰塵.那動作很輕,很溫柔.低頭嗅着蘋果的清香,獨自對蘋果說:“蘋果,原來屬於你的顏色是清香.”我聽得一頭霧水,甚至不理解她的意思.她突然對我說:“雨兒,你快過來啊,這蘋果好香哦.”我應了一聲,便走了過去.她摘下蘋果,輕輕地捧在手裡,對我說:“雨兒,你知道嗎?這個蘋果也有屬於它自己的顏色,那就是清香.”我呆了,只聽說過顏色是白的,紅的,藍的等等,從沒聽說過顏色有清香的.但又不願去問她原因,因為她做事總會有自己的原因.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湖邊,這裡是我們以前常來寫生的地方.她不知道這是以前我們常來寫生的地方,因為她看不見…… 

  她突然問我:“雨兒,這裡都有些什麼啊?”我就像是她的眼睛.我對她說:“這裡有鳥兒,有草地,有大樹,還有湖水和蒲公英.”她笑了,說:“這個地方好熟悉哦,彷彿我來過.”我哽咽住了,這個地方她的確來過,只是因為她看不見了所以才沒發覺罷了.她突然沒有方向地亂跑,我趕忙把她抓住,生怕她再受到一點點傷害.她傻傻地說:“你幹嘛這麼緊張啊,沒事的.”“不許再亂跑了,嚇死我了.”“知道了,要是在以前 ……”憶兒沒有往下說,因為她也想到了從前擁有光明的日子.不一會兒她笑着對我說 :“至於么?算了,我想去玩水.”我很猶豫,因為她看不見,萬一要是不小心滑下去可怎麼辦?可她很執意,只得答應她.“恩,我帶你去.”憶兒此時像個得到糖的孩子,很開心.她來到水邊,用手抄起水,向四處潑灑.快樂的不得了.冰涼的雨點滋潤了饑渴的肌膚,內心深處的靈魂得到了釋放.“這個地方真的好熟悉,鳥兒的歌聲也好熟悉,空氣也一樣,這個地方是以前我們經常來寫生的地方,對不對?”我沒回答她,憶兒彷彿感覺到了什麼,便又玩起了水.不知何時,眼淚已在臉上肆意飛揚.她停止了歡笑,聽到了我的啜泣聲.一下子就慌了,說:“雨兒,你怎麼?怎麼就哭了?”“沒事,只是沙子進眼睛了.”她聽出了話中的謊言,明明是在水邊,哪裡來的沙子.可是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沉默.還記得以前,我們一起來到這裡寫生.然後一起下水嬉戲,拍打着水花,接受冰涼的雨點.然後帶着濕漉漉的衣服爬上岸,坐到草地上休息,然後回家被大人訓罵,最後再傻傻地痴笑.可是現在一切都……

  “你跟我來.”她杵着棍子,拉着我來到一個花的海洋,每塊地上都種着不同的花.血紅的玫瑰顯得格外艷麗,清新的百合顯得格外清純,獨自綻放的野菊顯得格外搶眼.周圍還飛着幾隻蝴蝶,有白的,黃的,藍的.她對我說:“雨兒,快來啊!”但我卻獃獃地站在原地,因為被眼前的美景給驚呆了.她徘徊在花叢中,旋轉在天空下.垂柳的頭髮飄在半空中,白色的連衣裙樸素卻不失美麗,園內的白衣蝴蝶都被她給比下去了,彷彿老天也妒忌她的美麗,所以才奪去她的雙眼. 

  那一刻她真的很美,很美.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她為什麼說蘋果的顏色是清香的,只到現在我才明白她的顏色是勇敢活下去……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你也不例外.

您正在瀏覽: 盲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顏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