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讀《根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讀《根鳥》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一本純美的小說,主要講述了一個少女到懸崖邊采潔白如玉的百合花時,一不小心,跌入了峽谷。她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年輕人的夢裡。根鳥還從白鷹叼來的紙條知道了少女的處境,決定出發了。就這樣一飛衝天,去尋找自己的夢。孤獨的荒漠、柔美的草原、陡峭的大山、奇怪的村落、可怕的峽谷、溫馨的小鎮……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在成長着。恍惚、迷亂、搖擺、清醒、執着、一往無前,他痛苦中品嘗着快樂。 

  根鳥在尋找夢的時候去過一個可怕的峽谷——鬼谷。在那裡背礦石,背出了一個結實的背,一副結實的肩和一雙有力的腿,後來到米溪當了背米工人。“一麻袋的米,立在肩上或游在背上,他都能自在地走過跳板、登上二十幾級台,然後將米送到米店的倉里。”可見一個艱辛的環境下能使一個人變得勇敢、堅強。 

  “當山風將根鳥吹醒時,他看到那些白色的鷹仍在空中飛翔。他讓整個身體伏在地上,將臉埋在百合花叢中,號啕大哭……”我想他在號啕大哭的時候,心裡一定很痛苦,恨自己不早一點來到這個峽谷,現在只有白鷹在天空中翱翔,而紫煙姑娘卻不見了。 

  “當一個人對一個處於逆境中的人產生扶持、援助之慾望,並實施了自己高尚的行為之後,他的心理一定會感到有一股暖流富有快感地流過,從而使自己的靈魂得到凈化。”作者在《根鳥》這本書里融入了這種思想,使文章更有可讀的價值,更受人們的歡迎。 

  這是一部迷人的、夢幻般的小說,它讓人在夢幻中遊走,在真實中體驗人性。去看看這本書吧,我推薦的一定沒錯。

您正在瀏覽: 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讀《根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屬於自己的夢——讀《根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