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中學生在學校應有的好行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中學生在學校應有的好行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談中學生在學校應有的好行為 標籤:在學校作文 在學校里的一件事作文 談中國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莘莘學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的支柱。然而,要對國家做出貢獻,除了要擁有卓越的學業成績,優越的課外活動,還必須具備高尚的品行。中學生一天二十四小時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在學校上課,所以要培養良好的品行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就是學校了。讓我們來談談中學生在學校應該有的好行為。

  自古以來,有一個觀念從來不曾改變,那就是——尊師重道。是的,中學生必須養成尊敬師長的好行為。每當碰見老師,中學生應該向老師鞠躬,並說一聲“老師好”。在上課時不頂撞老師也是基本的尊重。然而,現代中學生的想法似乎有所改變了。他們認為向老師鞠躬是一種對老師敬而遠之的行為,認為只有與老師的關係過於生疏才會如此見外,甚至認為常常和老師頂嘴是一種親切的表示。也許中學生認為與老師打好關係是非常好的事,也許老師也沒把學生頂撞放在心上,但是老師畢竟是傳授知識給我們的恩人哪!總之,中學生在學校應該對老師擁有基本的尊重。

  古人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那試問如果什麼都沒有種會得到什麼?答案自然會是:“什麼都得不到。”同樣的,中學生只有勤奮好學,才可以得到應有的回報。是的,中許生必須時時刻刻抱着勤奮好學的心態來學習。大發明家愛迪生也說過:“一個人的成功是一巴仙的天賦加上九十九巴仙的努力鍥成的。“如果沒有努力,哪來的成功呢?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送去學校讀書,我們就必須努力地往成功之路一步步邁進,以報答他們。所以,中學生在學校必須擁有勤奮好學的好行為。

  古人說:“在家靠父母,出校靠朋友。”在學校里中學生的朋友就是同學。同學們之間必須互相忍讓。同學們相處的時間很長,自然地會產出很多摩擦。有不少中學生就是因為這些摩擦而犯下了滔天大罪,如殺人、自殺等等。這些行為不但不能解決事情,還會製造出許多麻煩。正確方法應該是互相忍讓、包容,把摩擦解決掉。“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小不忍則亂大謀”等名句都應驗了仍然所帶來的好處。所以,中學生與朋友之間必須互相忍讓,才能培養出一段經得起考驗的友情。

  除此之外,中學生在學校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善良可說是百無一害。古人也說過一句話:“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其實想當個善良的人很簡單,更別說的、實在有很多可做的學校了。舉幾個例子,把垃圾堆進垃圾桶不但可以讓學校保持整潔,還能減少小工的負擔;幫老師拿書本不但能讓老師感受到溫情滿人間,還能鍛煉體力;交到同學一些自己較擅長的科目,能得到對方打從心底的衷心的感謝,還能為自己複習呢!如果中學生“壞心腸”、“黑心肝”,不當同學會遠離他,連老師都會對他的印象大大地扣分。所以,中學生在學校應有的行為是善良。

  “好行為”這三個字的第一個字都已經說“好!”了,那擁有“好行為”的中學生機不是會得到更多的“好處”?是的。相反的,沒有這些好行為的同學,將會離“成功”很遠很遠,並且被“失敗”追的上氣不接下氣。所以,中學生,你準備好了嗎?從今天起,在學校慢慢地培養這些好行為吧!成功總有一天一定會屬於你的。

  (1204 字)

您正在瀏覽: 談中學生在學校應有的好行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中學生在學校應有的好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