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一直都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一直都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人為我引路,賦予我知識,給我快樂,而她,也是我的引路人。雖然她已離我而去,但我堅信,她會一直在我身邊。

  她是我的大表姐。

  她衣着整潔,愛乾淨,她的眼睛很明亮,很樸實,很有神。

  她很淳樸,從來都沒有打扮過自己。像她這個年紀正值花季,許多花季少女都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為自己的形象加分。而她卻沒有。我們問她時,她只是笑笑,說:“哎,哪有那閑工夫?”

  她一直都那麼勤勞。每當放學,她就去做家務,把家裡大大小小的重活累活都包攬起來,不想讓外婆那麼累。她說,外婆年事已高,怎麼能讓她干這麼累的活呢。有一天清晨,我帶着妹妹連蹦帶跳地來找大表姐玩,她正在洗菜。她一看見我們,就說:“你們自己玩吧,一會兒我還要煮飯呢。有空再陪你們玩好不好?”我們只能默默點頭了。她每次都是這樣,忙得不可開交,似乎沒個盡頭。我見她太忙,我就說:“我來幫你吧。”可是她說:“沒事,你還小呢,哪能讓你忙呢?”“可是”“沒事的,你去玩吧。”她總是說,沒事,沒事。可是每一次,我都看見,她的手,日漸粗糙。

  她不僅勤勞,還過分冷靜。面對死亡是那麼沉靜,那麼坦然,似乎那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尋常。她離開的前幾天,一向開朗的她,一下子變得如此沉默。一直以來,她都沒有這麼安靜過。剛洗完頭的姐夢走過來,大表姐忽然對她說:“夢,我幫你吹乾頭髮吧。”平常都是我們纏着她,黏着她,可是這一次,她如此主動,我總覺得反常,心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可是我又努力靜下心來,對自己說,沒事的。其實心裡很慌。

  終於,噩夢降臨了。她被確診為腦充血,發現甚晚,搶救無效。

  2005年11月的某一天,她的生命,戛然而止。

  那年,她剛15歲。一朵剛怒放的花,一剎那間,凋謝。

  我們立刻想到她之前的異常,原來她知道自己有病,原來她不想讓我們擔心。

  原來如此。

  雖然她已遠去,可是她一直都在我們心上。我仍堅信,她一直都在,不曾離開。

您正在瀏覽: 她,一直都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一直都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