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也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也美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也美好

  一個靜謐的午後,陽光傾瀉而下,照進院中。這才發現,牆腳那株靜默的玉蘭,不知何時,已含苞待放。

  清晨,手中拿着一把噴壺,哼着小曲兒去為它澆水。花托將玉蘭包的嚴嚴實實,不給人留半點念想。按下心中急不可耐的慾望,腦中對將來花朵的種種勾勒卻仍然無法掩飾。恨不得將花托剝開,好好欣賞一番玉蘭那迷人的風光。帶着焦急的期盼,向根部灑下水滴,希望它能儘快生長,好讓人一睹為快。

  十天過後,再去看它,飽滿的花瓣悄悄將花托撐開一條小縫,給漫長的等待透露了一絲希望。花托已不再是束縛花朵生長的工具,而是成了玉蘭舒適的搖籃。此刻這蓄勢的美好,令人想伸手觸碰。它好像施了一種神奇的魔法,將焦急的心情洗滌,只剩下賞心悅目。

  半個月後,花瓣已擠出花托,緊緊相擁。雖未盛開,但等待的過程已變得讓人幸福滿足。想比此刻,象牙白的花瓣黯然簇擁,等待時的臆想則更加美麗,相比此刻,好似一轉身,它便全然盛開,等待的日子卻更令人滿足。現在,享受的不再是花苞的嬌美,而是等待的過程。忽然明白,相比玉蘭,等待的美好更勝一籌。

  玉蘭如此,生活也是如此。我們所期盼的各種事物,正是因為那份期盼才更顯美好;我們所等待的各種結果,正是因為那份等待而更加迷人。事物和結果,一直存在,無論何時都會令人欣喜,而等待它們的過程,卻無法重演。回味等待,有緊張,有激動,有懷疑,有臆想,這一切卻在獲得結果時煙消雲散。享受等待,品味等待,你會發現,它也有一種別樣的美好。

  花期已過,玉蘭的風光不復存在,只剩下枝葉風韻猶存。過不多久,新的花苞又會悄然生長,這次,先許它一個美好的等待……

  初三:高嘉欣

您正在瀏覽: 等待也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也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