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踩疼了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踩疼了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別踩疼了雪 

  我和女兒在焦急的等待着一場雪的降臨。 

  雪,只在女兒的童話和夢境里飄過。我一直這樣認為:沒有觸摸過雪花的女孩,永遠做不了高貴的公主。我領她到學的故鄉來,就是要讓她看看雪是怎樣把人間裝扮成宮殿,把人裝扮成天使的。 

  帶女兒來北方,就是為了讓她看雪。因為我無法為她描述雪的樣子,而她又是那麼渴望看到它。 

  雪開始零星地飄起來,我和女兒激動得手舞足蹈! 

  它多美啊,輕盈、飄逸、純潔,讓人愛不釋手。 

  女兒伸開手掌發現,我們的手掌雖可以抓住雪花,但雪花卻無法隨我們的愛意長時間長留。它只亭亭玉立那麼一會兒,轉眼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但女兒並沒有收攏她的手掌。她依然執着的積攢着手中的白色花瓣。雪漸漸大了些,女兒小心翼翼地捧着她的雪花,她說把它帶回去,在媽媽的墳墓旁邊堆一個大大的雪人。 

  女兒的話觸動了我。原來,女兒一直嚷嚷着要來北方看雪,真正的目的還是為了她的媽媽。 

  我不人提醒她,我們永遠也無法將雪花送到南方去。我總是提醒自己:孩子的心靈是最純潔的一片雪地,在他們心靈上經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不要弄髒了孩子的世界,不要踩疼了他們的夢想。 

  女兒沒有見過她的媽媽,在她出生的那一刻,她的媽媽便因為難產離開了我們。彷彿一切都有預感一樣,在妻子的日記里,我看到了她寫給自己未出生的孩子的信。她說:即使有一天她離開了人世,她的魂魄依然圍繞在孩子的身邊,春天她就是早上第一縷吻着孩子臉頰的陽光,夏天她就是那大樹底下的陰涼,秋天她就會變成一朵朵雲彩,冬天的時候她機會變成雪花…… 

  每當女兒問我她的媽媽在哪裡的時候,我就會對她說,你媽媽離開這個世界里,但她愛我們。春天的成光,夏天的綠陰,秋天的雲朵,冬天的雪花,這些都是你媽媽變的,她一刻都沒有離開我們。女兒記住了我的話。在春天,總是太陽剛一露頭就醒了,她說媽媽再換她起床呢;夏天,她總是習慣把書桌搬到那棵大樹底下去做作業;在秋天,她總是趴在窗台上,托腮凝望天上的雲。我知道,她那顆小小的心在用她自己的方式懷念着母親。 

  可是在冬天的時候她找不到與母親的聯繫了,因為南方沒有雪。 

  這就是她要來北方看雪的原因啊! 

  雪花在天空舞蹈! 

  天空陰暗的彷彿是大地,大地晶瑩的彷彿是天空。 

  夜晚在黑,也壓不過雪的白。 

  第二天清晨,女兒輕輕推開門,小心翼翼地踩出了一行小腳印。她對我說:“爸爸順着我的腳印走,別踩疼了雪。” 

  那一刻,我看到全世界都是潔白的,包括人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別踩疼了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踩疼了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