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本以為只有轟轟烈烈的作為才會令人感動的。其實不然,生活中的小事才會更有渲染力,讓你的心弦由感而波動美妙的樂章。

  ??題記

  回首

  歲月已經把我鍛造成一個高高的男生,賜予了我和同齡人一樣成熟的臉。不經意的回憶,卻一片空白,平淡得讓我遺忘了。鄰居的小男孩趁我不注意,悄悄地靠近我,拍了我一下,我嚇了一大跳,他倒得意地咯咯大笑。他說:“叔叔,陪我翻花繩好嗎?”我想後面看,沒有人,指我嗎?天,我還沒有這麼老吧!我說:“叫‘哥哥’才和你玩。”“不!”他堅定極了“那我走了。”我轉身。“哥、哥”他委屈而機械地叫了一聲,我才心滿意足地陪他玩這幼稚的遊戲。恍然間,看着小男孩,驀然回首,眼前的一幕幕似曾相識:小時侯的我,也曾到處找人翻花繩,曾叫鄰居大姐姐“阿姨”,曾委屈地叫了聲“姐姐”,曾因遊戲而開懷大笑……只不過,已經是小時候的事了。耳邊傳來小男孩的笑聲,如一股電流穿便我的全身。我也曾經這麼歡樂,原來我也擁有美好的過去,也曾經有無寫的童年!心中感動的漣漪隨着笑聲蕩漾開去。因為,我發現我的過去並非死水一潭。就因這麼小小的回憶,欣喜的感動吧?

  如今

  “不想長大”這似乎是我常念叨的專利。但事實勝於雄辯,我已回不到從前,因而,煩惱也開始多了起來,發現世界並不是那麼美好。本認為,乘車就是麻木地聽着車快散架的聲音。這對於穿梭於公交車之間的我是頗為熟悉的。和平常一樣,匆忙地踏上車,仍是轟隆隆的“老牛破車”,奇怪的是有點異常:明明車上還有空位,幾位年輕人怎麼不坐呢?而座上的老人明顯多了。我恍然大悟:這是拜佛的日子,老人們正提着打包小包乘車趕往寺廟。年輕人讓我去坐,因為相比起來我小多了。後來知道他們是前往泉州作宣傳的志願者,他們說:“下一站還有人需要坐。”我不僅肅然起敬,“呼”地站起來,說:“下一站還有人!”我們都笑了。其實社會中好的風氣也很多呀,我因做了意見有意義的事而興奮極了!我感動,為志願者感動,更為他們給我帶來生活的樂趣、教我會給予人關愛,感受他人給予自己的關懷。就為車上的小小所聞、感知而感動的罷?下了車,轟隆窿的公交車駛向遠方,帶着一車的笑聲和感動離開了……

  未來

  常常望着電線上掠過的小鳥,任思緒在隨鳥兒遨遊藍天。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因為我身邊讓我感動的事太多了,我堅信,我將會帶着如輕絲般的感動想未知的以後奮進!

  本以為生活平淡無奇,像依仗白紙。但是,當白紙中我們所經歷過的燃燒起來時,火的溫度將傳遍全身,因為感動不僅僅是那笑聲和駛去的車,它還是火燒白紙滅后,我們的未來,就是未燃燒的白紙,早已經感受到從前燃燒的餘溫。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