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華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花是有生命的,只有像對待初生的嬰兒般深入花的內心,才能真正了解花的一顰一笑。

  或許是吧。又或許,對待周圍的人也是如此。

  玫瑰

  一直相信,即便是蒙娜麗莎的微笑,也比不上玫瑰那帶刺的美麗。玫瑰一覺醒的沉睡姿態,調侃似的看着紅塵世事。在風中,勾出一抹傾倒眾生的微笑。玫瑰不允許百花進入她的世界,就像抗體抵抗抗原一樣。

  於是,她閉上眼睛,忍着劇痛,把刺,一根根地,嵌入她的皮膚,嵌入她的心靈,親手,揉碎自己最初的夢想。

  從此,她的微笑,讓人心寒。

  在她凋零前一刻,花仙對她說:偽裝自己,往往是自己傷得最深。

  菊

  一直相信,即便是泰山的穩固,也比不上菊那不變的信念。

  菊以成熟的稚嫩姿態,若有所思似的看着人間百態,在雨中,她拂出一縷攝人魂魄的清香。

  菊不允許自己違背承諾,就像君子不允許自己成為小人。

  於是,她收緊身軀,攬回光彩,只做一捧花苞。她抿緊嘴唇,孰不知一滴鮮血緩緩流下,與她格格不入。

  從此,她的沉默,讓人心寒。

  在她凋零前一刻,花仙對她說:不綻放你的光彩,就等同親手把自己推入墳墓。

  荷

  一直相信,即便是寒雪的潔白,也比不上荷的純凈。

  荷花以堅強的微弱姿態,氣若遊絲似的看着人情冷暖。在泥中,她擠出一滴不摻雜質的清露。

  荷不允許自己有半點污質,就像寶玉排斥污垢一樣。

  於是,她用盡全力,掙脫淤泥,然後細心地,慢慢地拭去殘留在她身上的,弄不走的淤泥。儘管她的花瓣一天天地憔悴,儘管她的力氣一天天地變弱,儘管她如此地堅持不懈,但是那淤泥,像已經鑽入她骨子裡的病毒,無法散去。而清露,一天天地減少。

  從此,她的清露,讓人心寒。

  在她凋零前一刻,花仙對她說:唇亡齒寒,你拋棄了你的根本之處,它也拋棄了你。

  茉莉

  一直相信,即便是甘露的滋潤,也比不上茉莉的仁慈。

  茉莉以溫柔的冷酷姿態,參禪似的看着生老病死。在夜中,她譜出一曲無人知曉的絕唱。

  茉莉不允許自己讓別人遺憾,就想清官拒絕貪污一樣。

  於是,她舒展身體,攤開花蕊,把自己的每一寸肌膚,暴露在猛陽之下。她感到自己渾身上下沒有一處不在燃燒。她就如在烈火中的鳳凰,那樣凄美,那樣壯烈,或許可以說,那樣永垂不朽。

  從此,她的微笑,讓人心寒。

  在她凋零前一刻,花仙對她說:有些時候,逞強會讓你失去生命。

  但是沒人知道,玫瑰是想維護在自己看來,唯一擁有的那份自尊,那份如玻璃般,一碰就碎的自尊;

  沒人知道,菊是為了等待一千年前,把她視為至愛的人,能夠再度把她捧在手心裡,好好地愛護她;

  沒人知道,荷是為了池塘邊,那個臨死的小女孩的一句“如果荷花,能像我的公主裙那樣雪白”;

  沒人知道,茉莉是為了滿足那為天天照顧她天天把他捧到煦陽下,卻不忍采她泡茶的農夫的心愿:喝上自己泡的茉莉茶。

  又是一個艷陽天,天空,是明亮的藍。

  然而,繁花已滿地……

您正在瀏覽: 繁華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