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浪漫的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漫的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會出一大筆錢財,命你出力為整個姓氏家族完成霸業。 

  所有的人做的事都不是為自己做的,而是為一個集體或是家族,為達到某一目地,會不擇手段的操作,也不會說是為了自己而做出點浪漫的事,那樣好象會影響他的一生似的,因為全人類的目標總是那麼的簡短、狹隘;也分不 

  出個一二三,只為錢而謀殺、貪污,只為名譽而出賣自己的人品,只為學業而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興許有的人一出生就成了知識的朋友,但那也是被利用的人。興許有的人一出生就成了知識的囚徒,因為他們壓抑的心志早已迷失在書海。更有些不可思議的是,有人會因情而醉酒,只為一個毫無情意的人而喪失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甚至為一場遊戲而破口大罵。 

  有人會為威風八面而去打架、殺人、搶劫。這個世界太花樣,複雜是有樣式的,有的複雜可以說明世間的人的情感很豐富;有的複雜會體現出世間有邪惡存在;還有一種複雜,那是種境界,你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鳥或一條魚,這樣的人會被說成逃避者,也會被唾罵千年,所有做的貢獻會與人們一筆溝消,他的一生也就沒有的任何意義,因為他觸犯了社會,那為什麼社會會怕他人背叛呢?那就一定有它的弱點,它怕什麼?它怕被不攻自破嗎?真的是強者不強,弱者真弱。 

  有人會因為學業放棄自己想做的樂事,多少蹉跎,多少年月,他們都不是自己,而是在為他的國家和民族做事;朋友會問我,為什麼活着,一個教授回答過,他說:我活着是為了“我為點什麼”才活着,後來他就因為這一句話獲得了世界的文學獎,那他獲獎后又能怎樣呢?還不是為了國家賣力,也從不會為自己活一回;同學沒了母親,家中只有祖母與父親,他又問我,我為什麼沒有母親,他們為什麼要離婚,我告訴他說:這就是身不由己,根本沒有為什麼,誰叫世界早就已經形成了這個規律,為什麼法律上沒有寫上這一條“結婚後,不許離婚”,為什麼天下的孩子與成人不同,為什麼他們都要操守自己的苦惱,為什麼他們又為國家一切,為什麼就不能為自己一回,為什麼他們要讓自己的國家興旺、強大? 

  他們會為自己的全部而犧牲,會為自己的子女而自私,他們的為人不同,他們的做法不同,他們的心理活動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他們能把自己變得強大無比,也會讓自己白活一場,他們想過為什麼自己要被生命綁架,他們也說過,為什麼要你們控制我,他們也曾不解過,為什麼沒有了文憑就活不了,就活的沒有了尊嚴,就活的沒有了臉面; 

  一切一句話,為自己而活,自己就是整個家族,完成自己的霸業,會帶動無數人的自信心,會讓他們覺得這是他們所要的浪漫的事,他們會明白,我說的那些話只能是安慰他們一時,而不能當做一世的解藥。 

  我們要為自己的浪漫的事活着,不帶有任何玷污的垃圾,不帶有被別人所利用的感覺,不要他們出錢我們出力,我們要心甘情願地為我們的中華民族做自己的浪漫的事,因為,自己就是民族生命的一部分,有些問題沒有為什麼也沒有答案,那要等你再轉一輪迴才能悟出,那是一個彌天大謊背後的故事,並非我們被騙,因為世界要先斬後奏。 

  浪漫的事,在光源處、在海底處,而光源與海底都沒有我們的心大,可在心裡找不到浪漫的事,就是因為這個世界的規律,一個活了幾百億年的母親——地球所定下的規律,我們怎能明白呢?

您正在瀏覽: 浪漫的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漫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