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是一種涉取,一種感覺,一種輕鬆,一種愉悅,一種洒脫,一種情懷。

  有人說:閱讀,就是閱讀人生,閱讀生活,閱讀快樂;閱讀,就是八面來風,四壁星光,三面垂柳;閱讀,就是走近名人,心靈對話,斟酒小酌。而我說:閱讀,就是關照生命,愛憐自然,傾聽音樂。

  我把生命比作一本書,而我們則無時無刻不在閱讀這本書,書中有喜怒哀樂,有酸甜苦辣。

  生命對於有些人來說很短暫,但對於有些人來說很漫長;對於有些人來說很幸福,但對於有些人來說很艱苦。

  流星的生命很短暫,甚至有些流星人們都不知道他曾存在過。在它那捎縱即拭的一瞬間,它承載了上萬人的心愿,他是每個人心靈的寄託;它為地球上黑暗的夜空劃過了一絲光亮,為人們照亮了一瞬間的光明,流星是幸福的,它的一生雖然很短暫,但它努力使自己發出光亮來照亮別人,讓人們在夜空下對着天空許願。

  有的人生命很漫長,但他們卻過得碌碌無為,荒廢一生。在他們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他們才感到後悔,但是已經遲了,死神已經在另一個世界迎接着他。《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奧斯特洛夫斯基寫了這樣一句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是啊,當我們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我們在人間的東西什麼也帶不走,所以無須悔恨也無須高興。

  在我們的生活中,同樣有很多人是活得多姿多彩的,他們為人類做出的貢獻,他們所表現出的精神是永駐人們心中的。

  生命是一本厚厚的,永遠也讀不完的書,我們應該在生命的這本書中留下閃亮的一筆,讓我們在閱讀這本書是盡量沒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閱讀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