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讀生活與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生活與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品讀生活與書

  窗外,樹葉沙沙作響,詮釋着它的充實,演繹着生活的篇章;窗內,我捧書而立,用心讀着書中的智慧,用心讀着多彩的生活。 

 讀着“馬革裹屍”的馬援所向披靡的事迹,感受到了他的豪放與豁達;讀着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感受到他那艱苦的人生路途;讀着岳飛的“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感受到了他那精忠報國的愛國之心;五千年的帝王夢,顯現出他們的超然與鎮定,偉大與茫然,快樂與憂傷。 

 是啊!難到讀書不是在品味生活?情讀生活,對於不同的選擇,就感受到不同的生活,但無論痛苦也好,失敗也罷,一切的體會都應當視為幸福。 

 書讓我看見了世界。在《大衛科波非爾》中,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冷漠;在《果殼中的宇宙》一書中,我明白了人類的渺小;在《往事並不如煙》中,我感受到了,回憶往事多美好;在《余光中集中》我又感到了思鄉之情;在《漂亮朋友》中,我為這個虛榮得人感到無恥;在《林海雪原》中,我為共軍繳匪而高興;在《吶喊》中,我真實地感受到中國的昏庸;在《窗外的小女孩》中,我看到了貧富相差之大;在〈〈巴黎聖母院〉〉中,我看見了人面獸;在〈〈簡愛〉〉中,我看到了人間真情。

 我熱愛讀書,我笑對生活,無論困難再大,總會毅然地向挫折挑戰。因為我讀過蔚藍遼闊的天空,也會有過狂風暴雨一時的肆虐;浩淼無垠的大海曾有經過多少驚濤駭浪;四季不只有美麗的春天,也會經歷嚴冬的錘打。路途中因有了荊棘,目的地才有意義;而生活則因有了失敗與挫折,才更加突出了笑的燦爛。我堅信:“不經歷風雨,怎能風彩虹?我願用微笑去擁抱每一個初升的太陽,用真情去讀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品讀生活與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生活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