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快樂閱讀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閱讀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閱讀,因為我覺得閱讀是一種樂趣、一種享受。 

  記得兩三歲時,媽媽經常教我念《唐詩三百首》,時而念“床前明月光……”時而念“籬籬原上草……”媽媽還教我學着古人的模樣讀,樂得我咯咯笑。上幼兒園了,我常在小夥伴們面前炫耀自己,譏笑他們還在看小人書。那時,小夥伴們怎會懂得我是在譏笑他們呢?他們不但沒討厭我,還非常羨慕我呢! 

  小時候的稚氣,小夥伴們的羨慕,使我對閱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迷上了漫畫書。記得我看的第一本漫畫書是《老夫子》,書中那精美的插圖、幽默的話語總惹得我哈哈大笑。至今,100多本《老夫子》,我已經收藏了50多本。每當遇到煩惱事,我就拿出來品味品味,那煩惱事兒很快就拋到九霄雲外了;每當學習太累了,我也拿出來品味品味,那疲倦的事兒立刻就煙消雲散了。真有點像老舍先生養花那樣,勞逸結合,有益身心。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愛上了童話小說,就像痴迷明星一樣,比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每當看完一本書,我總會纏着媽媽打破沙鍋問到底。諸如:醜小鴨為什麼會變成白天鵝呢?世界上真的有仙女嗎?她們是否像故事中說的那麼美麗?……媽媽總會不厭其煩地一一解答,的確回答不出,就引導我從書中找答案。每當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把答案找出來了,我總會高興得在自家的小院子里逛跑幾圈,並大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媽媽看了,笑彎了腰,嘴裡叨念着:“傻孩子,傻孩子……” 

  閱讀,它使我樂在其中,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閱讀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閱讀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