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原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原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這一生中,五歲以內的孩童,頭心尚未合攏,因此,他們的心靈是與自然相通的。這時的人,無論是語言,還是動作,都源於自然。因而,孩子的心是最純潔的,它是自然的顏色。 

  歷史上許多文人墨客,聖賢長者,他們都是很有智慧的。如,陶淵明。他在歷經人世間的種種滄桑和官場起伏后,選擇了鄉間隱居,回歸田園,成為一代田園詩人。把心放飛自然,收穫的是幸福和快樂。又如,宣揚“上下尊輩,無欲而安”觀點的孔子和老子。他們的思想都是在心靈原色的基礎上建立的,在經過千百年以來無數次的實踐中得以論證。擁有自然的心靈,寧靜淡薄,才是真正的智者。否則,孔孟之道也就不會被歷代的豪傑君王尊為治國之道了。 

  但是現實的社會中,人們追求名利,利慾橫流,而忽視了心靈深處那一份原有的平靜祥和,使心靈長滿了雜草,落滿了塵埃,它已經沒有了昔日的光澤和色彩。心靈迷失了方向,人生就沒有路可以走了。一切的鬥爭,一切的邪惡,都是源於心靈的黯然失色、扭曲和猙獰。 

  永遠的英雄雷鋒,以及很多雷鋒似的人物,他們擁有的就是一顆大自然的心靈,寬廣而博愛,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 

  “人之初,性本善”,那是心靈的顏色,把起初的心找回來吧。 

人類要發展,首先需要文明。應該注重心靈的凈化,提高修養和素質,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和寬容大度的胸懷。互相幫助,愛心奉獻。從中,你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快樂。那不是金錢和權利能夠給予的快樂。這是心靈的收穫。 

  所以,不論在什麼時候,讓我們保持一顆童年純真的心。那是自然的心靈,沒有自私和狹隘,而擁有的是健康向上,樂觀的心靈境界,那是心靈的原色。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原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原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