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原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原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落花有意,可是流水無情。時間不等人,也不睬人,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將昨日的記憶沖淡,什麼時候會帶來明天的新奇,就像這三千東流水一樣,你看着它逝去,卻對它無可奈何。它會泛起或捲走一些泥沙,也會留下一些新的塵土,但總有一天,又會把它們帶走,不留痕迹地帶走。 

  浮華城市的背後究竟藏着些什麼,恐怕誰也說不清楚。或許是一絲絲的憂愁和落寞,或許是深夜裡窗前的一杯不加糖的咖啡,黝黑中映着冷冷的月色,陪我望着窗外的夜空發獃。 

  我的父母思想都很保守,也很頑固,甚至有點封建。我並不反對他們這樣,但我討厭他們把他們的思想強加在我身上,要我用他們的邏輯去思考,去服從,我當然不會逆來順受,出於原始野性的呼喚,我變得叛逆。我的性格里有一絲黯然的落寞,讓我覺得我好像不怕孤獨。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人是需要朋友的,而我把自己孤立的太久了,像是鮮艷花海中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一朵顏色慘淡,慘淡得不合群的小花,被人遺忘。當我想要改變,卻為時已晚,因為我已經有了自己的“特色”,被遠遠的排斥在花叢的籬笆之外,只能和偶爾路過的風塵為伍。於是,我試圖改變自己的顏色,一年年的退去那往日的慘淡,盡量讓自己的顏色向籬笆里的鮮艷靠近。終於,升入初二時,籬笆里兩朵開得正旺的花轉走了,他們被移植到遠方繼續成長,或許是要尋找更廣闊的天空和更充足的陽光吧。於是,籬笆里的花兒們需要新的夥伴,就把剛剛蛻變的我圈了進去。可我卻有一種莫名的負疚感,好像是離開籬笆的那兩朵花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有機可乘,佔據了他們原本的位置。或許,每朵花,每種顏色都不是完美的,所以他們需要別的顏色與他們互相襯托,互相輝映,才能組成和諧美妙的彩虹。如今,我已融入了這片顏色,讓我的成長得到了一次蛻變,完成了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轉折點,也為花季王朝的來臨做好了準備。正如瑞士的著名心理學家榮格曾經所說過的,性格決定命運。 

  或許,心靈的原色就像這每朵單調的花、每種單調的顏色都是不完美的一樣,它需要各種顏色來充實。無論是慘淡的,絢麗的,黯然的,燦爛的,都是我們的心靈原色這道彩虹中所不可或缺的。沒有曾經的黯然和慘淡,哪來今日輝煌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原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原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