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原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原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燈下,做完作業的我舒展着疲倦的身體,向窗外看。

  天空是深邃的黑藍,月光是銀白的,飄飄洒洒地落滿了整個城市。遠處的高樓閃爍着七彩的霓虹,近處的居民樓里,散發出橘色的燈光。

  周圍好靜,家人都睡了,只聽得到我的心跳聲。我卻不由得發了痴想:在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里,我們的心靈的原色,是什麼?

  身處於這個多彩世界的我們,心也是不同的顏色。有的心,艷紅得像燃燒的火焰。擁有這樣的心靈的人有着一腔熱血,火熱躁動。他們勇敢且充滿激情,戰爭時期會“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這樣的人,會成為流傳千古的英雄,或是英雄背後的無悔的小卒。有的心,嫩綠得像剛發芽的葉子。綠代表着生命的歡欣,擁有一顆新鮮的嫩葉一樣的心,哪怕烏亮的青絲染上霜雪,似雪的肌膚刻上歲月的傷痕,依舊有滿心活潑的青春。有的心,是天空一樣寧靜的藍。萬貫家財不如一顆寧靜寬廣的心靈啊。面對人生起伏,寧靜的心靈就像浩淼的海洋,“禹之時十年九潦,而水弗為加益;湯之時八年七旱,而崖不為加損。”

  可是這些色彩,都是經過數十年的世事打磨塗染,才使心靈有了這樣美麗的顏色。那麼,什麼是心靈的原色?

  我以為,是水一樣的清澈,空氣一樣的透明。

  人之初,心就是清澈透明的吧。你看那不諳世事的孩童,眼光清澈得有如剛出山的清泉!那個時候,哪怕是傷心生氣,也是透明的感情,淚水是發自內心難過,歡笑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沒有事故虛假的雜質。剛出生的我們,被清澈的溫水洗凈身上的血污,被金色透亮的陽光照耀,被不含一絲雜質的愛所關懷,那時的心,沒有被世俗污染,是真正水晶般透明的。這才是心靈的原色呵!

  越是透明柔軟的事物,越有着強大的力量,越是不容易被傷害。水是千般繞指柔,卻能將磐石滴穿;空氣柔軟包容得讓你難以察覺,狂風卻能掀翻高樓萬幢;狂徒的刀劍能削鐵如泥,卻不能在水和空氣中劃出一道傷痕。保持一顆清澈如水的心靈,在打擊后可以安詳地重頭做起,在挫折時可以平靜地從容面對。

  傳說一代高僧一燈大師藏有一盞"人生之燈",燈心鑲有一顆歷時500年之久的碩大夜明珠。此珠晶瑩剔透,光彩照人。得此燈者,經珠光普照,便可超凡脫俗、超越自我、品性高潔,得世人尊重。有三弟子跪拜求教怎樣才能得此稀世珍寶。一燈大師聽后哈哈大笑,他對三個弟子講:世人無數,可分三品:時常損人利已者,心靈落滿灰塵,眼中多有醜惡,此乃人中下品;偶爾損人利已者,心靈稍有微塵,恰似白璧微瑕,不掩其輝,此乃人中中品;終生不損人利已者,心如明鏡,晶瑩純凈,為世人所敬,此乃人中上品。

  人心本是水晶之體,容不得半點塵埃。父母給了我們一顆純凈的心靈,我們帶着它在人生的道路上艱難前行,一路上有污染有划傷,但我們會用自己的力量,將它磨平洗凈,保持一顆晶瑩透亮的,原色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原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原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