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遺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遺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歷程就是在自己的宿命里調製一杯酒。

  ??題記

  這是一種叫“遺失”的酒,是“迷失”酒吧的招牌酒,是一個叫翼的調酒師調製的。

  淡藍色的液體上浮着幾葉白色的菊瓣,在燈光下泛着幽輝如一方綴着幾朵白雲的天空,潔凈,空靈,又似一潭孤寂的湖水,生命呈現頹敗瀰漫著穿透心臟的憂傷與絕望。

  打着旋下落似枯葉縈繞着歲月腐蝕的氣息,脈絡乾枯卻清晰可見,生命不堪攀折的脆弱易碎。

  心慵懶地躺在床上,天花板上大片大片的白色使眼睛劇烈的刺痛,柔軟的灰塵籟籟地下落輕輕地覆住眸子,一片迷茫的白色。她將目光移向窗外,落葉以孤獨的姿勢舞着,幾朵浮雲漂在如水的天空中,很像那種叫遺失的酒,一種讓你無法遺忘的酒,可以輕易觸及靈魂的酒。

  心每晚都會去“迷失”喝這種酒。坐在光線黯淡的角落時,一杯接一杯的喝,眸子里浮現着世俗的華美。客人少時翼會走過來同她聊一會兒,他們之間的話題總是輕易觸及彼此柔軟的靈魂。以同樣孤獨的姿勢徘徊於宿命的邊緣。喝的昏昏沉沉時會趴在吧台上睡覺,直到清晨被翼叫醒,托着疲憊的身體,穿行在寒涼潺潺的晨九里,輕柔地撫摸,細膩的觸感會輕易喚醒身體里所有沉睡的意識、重生、沸騰、尖銳的痛。巨大的壓抑和窒息從身體里向外揮發。她把偶爾飄落被風攜帶粘在身上的樹葉用力揉搓,讓碎屑飛揚在風中,一次次重複以驅逐窒息。清晨的風竟有些刺骨。

  記不清是在第幾次聊天時翼說,我是一個遺失了回家的路,遺失了生存的軌道的孩子,有人說,生命的歷程就是在自己的宿命是調製一杯酒。所以我努力精心地調製“遺失”,希望可以喚回遺失了的記憶,可我卻一無所獲。

  在翼說這些話時,心看見他眼裡迷漫着無盡的憂傷與絕望,卻又有一點渺若星火的希望,如大海里一葉迷失了航向的孤舟。她對翼說了小許在《小王子》書評中的一段話,在這個地球上生活的人們每天只能看到一次落日,但他們仍然擁有不同的地方看落日的自由,這也許是部分流浪者的理由,離開使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那個孩子那樣我們重新開始。心不知自己為什麼要說這段和主題無關的話,只是想說而已!

  淡淡的笑容依舊漾在翼的臉上,當我降服宿命時,重新開始只是華美的流星。你遺失了什麼?迷茫着什麼?

  過了一會兒心茫然地說,不知道!袁沉說,世界上有這麼一種人孤獨着自己的孤獨,憂傷着自己的憂傷。也許我就是這種人吧!迷茫着一無所知的迷茫,守望着自己漂渺迷朦的天堂,儘管“天堂只是一種安靜的虛幻。”

  翼肆無忌憚地看着心的眸子問,你會陷入永恆這個童話嗎?心啜了一口“遺失”道:你相信鐫刻在樹上的愛情會天長地久嗎?我只是在靜靜等待,等待宿命的泥土開出嬌艷的花,然後卸掉沉重隨之輕舞飛揚,但我不知會等多久!

  兩個迷失了自我的人在一起是否會更加茫然無助?

  也許是也許不是吧!有一種人他們的軌道永遠是平行的!

  翼仍舊微笑,不知是習慣抑或麻木。

  他想,也許該為心調製一杯黃色的“遺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遺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