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一隻小羊羔的遺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一隻小羊羔的遺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我本來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但好景不長,一天一位手持獵槍的人來到我們的家園。他向天開了一槍,接着便開始瘋狂的捕殺。爸爸媽媽被他們硬行拖走了。

  “媽媽,不要離開我!爸爸,不要走!”我呼喊道。但那群獵人沒有聽到,他們仍然帶走了我的爸爸媽媽。從此,在這碧綠的草灘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本來以為我這輩子只會一個人在這兒生活到老,但我想錯了。爸爸媽媽走後的幾天,那群獵人又來了。看樣子,他們是針對我而來。我拚命咬住栓在木樁上的繩子,寧死也不離開我賴以生存的家園。但他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抱起,裝入一個大籠子里。

  他們把籠子放進大卡車不久,車就吱吱嘎嘎的開了。顛簸了一個上午,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這是一個空曠的宰羊廠,這裡有數百隻被抓來的羊。

  “爸爸媽媽,快來救我啊!”我在宰羊廠看見了我的爸爸媽媽,我向他們大喊,但我知道他們是不可能來救我的。因為他們也被栓着。我被那群人綁在一個杆子上,頭和腳都栓着鐵鏈,動彈不得。

  忽然有一天,爸爸媽媽被那群人帶走了。我知道爸爸媽媽就要被那群人宰殺了,我痛苦的呻吟着,眼淚嘩嘩的流。“爸爸媽媽!”我哭喊着。隨着一聲悲慘的叫聲,爸爸媽媽都死了。

  下一個悲慘的受害者就是我,一隻小羊羔。

  我記得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清晨,他們把還在睡夢的我拖起來。我睜開雙眼,朦朧的看見那群人手持刀,向我逼來。我用力抓住鐵鏈,把我的牙都咬碎了,但我仍不放棄,我要和人類對抗到底。我要為爸媽的慘死報仇雪恨。但我仍拗不過那群人,他們把我拖走了。

  刀晃過,那一刻,我想的是,在一片碧綠的草灘上,我們一家的歡聲笑語。想起我的爸爸媽媽甜蜜的微笑,想起我將要死去的痛苦,想起我與人類的大仇……我淚流滿面。

  我死去了,但我要呼籲人們,每個事物都有生命,不要以為你們人類有生命。保護我們吧,希望我們動物和你們人類永遠是朋友,永遠也不互相摧殘。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一隻小羊羔的遺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一隻小羊羔的遺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