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追求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彈指瞬間,有的人為了追逐名利而一生勾心鬥角;有的人窮其一生擁有無數金錢而不能及時享用;還有些人則是平平淡淡的度過。人生是這樣的短暫,什麼是我們畢生的追求。

  夜晚,我在挑燈下學習。一隻飛蛾在燈下盤旋,打擾我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心。本可以輕易結束它的生命,但我沒有因為殺死它太容易不過,我要的不是它的生命。而是它那極力的向燈光下的追求,那麼的義無反顧和不過一切即使是生命的威脅也絲毫沒有阻止它對光的熱愛。這一刻我感到一股小生命的力量在我眼中是那麼的強烈,那樣的鮮明。對於生命的追求飛蛾有自己屬於它的那份光和亮。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雨後的季節里一棵新芽破土而出,生長的是那麼的富有生機,它的生命是那樣的生機盎然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了一種怎樣的力量那樣的簡單和明了不過是努力罷了,成為參天大樹那種追求是可望不可即的。一點一滴的生長開枝散葉便是它們最大的追求。

  生老病死總是讓人無法捉摸,在人生的磨練路上,生命的追求怎能只停留在解決溫飽,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存在着怎樣的生命價值。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是任他荒廢的。忙碌一生,一切全在一念之間,自己的人生有誰會對自己負責。唯有自己不斷的努力和不斷的追求,達到人生的極限。

  從那一刻我便明白,生命的追求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只要沿着自己心中的追求不斷努力。我答應自己,絕不辜負生命,絕不讓它從我手中白白流失。不論命運如何,我有我的追求。

  高一:張慶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