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追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追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追求 

  生命是什麼?這真是一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夜晚,我在翻閱書籍,忽然,我翻到了海迪阿姨的故事。海迪阿姨的命運是可悲的,他五歲時就患上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但海迪阿姨並沒有對生命失去追求和希望。從那時起,海迪阿姨在家自學中學課程,學會了世界語言和針灸等醫術。海迪阿姨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做鬥爭。1983年開始,海迪阿姨的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噢!生命是堅強、勇氣、樂觀。 

  在我查閱資料時,無意中看到“千手觀音”的圖片,嫻靜的氣質,婀娜的千手,金碧的色彩,另人讚歎,我萬萬沒有想到,在這優美的舞蹈中,竟是由21位聾啞人組成。聾啞的舞蹈演員居然跳出這麼優美的舞姿,肯定有着極大的困難,他們既聽不見美妙的音樂,也聽不見老師的輔導,但能跳出常人都難以跳出的姿態,他們用的是一雙明亮的雙眼和智慧的大腦來證明這個不可思議的奇迹。我心中充滿了疑惑——是什麼讓21位聾啞人表演出這麼不平凡的舞蹈呢?我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明白了21位舞蹈演員對生命的追求。她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她們對於生命的謳歌。在他們曼妙嫵媚的舞蹈中,我們知道了什麼是美。看到她們眼中的點點亮光,我想:在他們的世界中一樣有音樂,鮮花,陽光,和一切美好的東西。 

  汶川大地震過後,我在報紙上看到12歲的李月,李月十分想當芭蕾舞王,可在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地震奪走了李月的芭蕾夢想,她在災難面前是何等的脆弱,如同深秋的樹葉,被西風肆意掃落,但她又是何等的堅強,李月說:“直到死,我也不會放棄我的芭蕾夢想!”終於,在2008年殘奧會上,夜色如水,樂聲如詩,李月右腳穿着紅舞鞋,雙臂緩緩張開,在夜空下翩翩起舞。我淚眼婆娑,領悟到:生命是李月在遇難時依然跳着芭蕾舞,她對生命的追求。 

  青松雕琢自己,從而堅忍不拔,百折不饒。紮根岩石與青天白雲遊戲;小草雕琢自己,從而甘耐寂寞,默默無聞,甘願用生命裝點綠色大地。 

  勇於追求,是一種精神,是一種讓人震撼的力量。因為有了追求,才有夢想的實現,才有了生命的激情,才有了雀躍於臉上的欣慰笑容。河流選擇了高崖,寧可粉身碎骨,結果美麗由瞬間而至永恆,其實它追求的是勇往直前。飛鳥選擇了天空,也許會精疲力盡,但它最終到達夢想的地方,並在風雨中逐漸成長,它挑戰了廣闊的不可知的大自然,因為它追求的是自由。然而,她們——海迪阿姨、千手觀音的演員、李月、、、、、、追求的是生命! 

  風在飛,雨在灑,心在充實中靠了岸。天在荒,地在老,人在流浪中靜了心。在逆境中成長,在成長中追求,在追求中充實,在充實中完美。追求是我們不竭的力量源泉。天行鍵,君子當自強不息。讓我們珍惜生命;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讓自己的生命充滿光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追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