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園隨筆》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隨筆》后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近日,一篇《遊園隨筆》的餘味縈繞於心頭,那種景象在腦海中反覆浮現,難以忘懷。

  此文於清明作之,於汾城古鎮,觀之,感之,乃堂姐作之。弟賞之,感其味,特作之。

  文章剛柔並濟,文中有景,景中透文,冥冥之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滋味別在心頭,有喜有悲,有愛有很。那種感覺真是很奇妙,置身於賞文之中,彷彿身臨其境,感受千年的文化,草木的芳香。

  吾雖未曾去也,然心有所思,讀罷,人雖身處異處而心已遠去,迫想處其境,觀其境,感其韻,其定美妙。

  鎮雖古,破,然其韻味仍在。其錄盡歷史滄桑:隋唐風雲,金元明清,熱血抗日,共產統一,其皆刻於此。鎮中古樹,飽受風雨淋漓,然堅定不移,青樹翠蔓,於鎮以鮮活,雖有枯枝敗葉,但不失其韻,反添其韻。於生死於一體,令人生畏。處其間,則有心曠神怡,榮辱偕忘,其喜洋洋者矣。

  合其書,人雖不在,而心仍遊盪於那滄桑絕境中,難以忘懷。真乃絕妙佳文。

  於壬辰八月七日作,八日完

  山西陽泉盂縣盂縣下社中學初三:崔舒榕

您正在瀏覽: 《遊園隨筆》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隨筆》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