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孩子,害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孩子,害孩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任湖南省隆回縣公安局政委的王崢嶸,替女兒王佳俊一手包辦“替名上學”,因為被頂替者羅彩霞“不依不饒”,這件事最近被揭開蓋子,且發展迅速,已經驚動公安部和教育部發聲音。 

  在最困難的時候,王佳俊給昔日同學羅彩霞發短信,希望她能幫幫她一家人。讓人感慨的是,羅彩霞稱,自始至終她只感到氣憤,卻未恨過王家人,看到短信,她的心軟了。但她最終相信只有法律,才能解決這個問題,甚至這種社會現象。 

  撼動我內心的,是一股正義的力量;同時,也是一股仁慈的力量。羅彩霞不是不願施善於昔日的同學,而是希望能由此求取正義,擊退邪惡,維護更大的公平。相較而言,王崢嶸其人,當時上下其手,利用權力亂施意志之時,在“搞定一切”的“自由”里,我們看到的是一股邪惡的力量,這股力量當時何其張狂,但在正義面前,卻是如此不堪一擊。 

  相信許多成功人士,或者有權、或者有錢,都希望能給孩子更多的愛。但問題是,不能以一顆平常心愛孩子,往往不僅害了孩子,也害了自己。現在,王崢嶸和他在教育系統任職的弟弟,都已成為涉案人員,被控制和追查。溺愛,就是過度的愛,沒有原則的愛。試想,難道這種愛,會教會孩子遵守法度、追求正義、自強不息嗎? 

  王佳俊大學之夢難圓,現在又回到了起點,幾年時間裡一無所獲。不能用平常心愛孩子,往往對孩子會造成終其一生的傷害,這是有權者利用權力的典型例子。在現實生活中,其實許多家長有“愛子綜合征”,真稱得上是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就說上中小學吧,社會上有“上大學看本事,上中小學看家長”的說法,“擇校”之風甚烈。這往往“拖累”孩子,苦了他們以小小身軀,背着偌大書包,在父母意志下茫然奔走。碰到有權的家長,難道也學王崢嶸,想擺脫規範?試想,以權托子,結果即便沒有王崢嶸那樣糟糕,又能托出多有氣魄多有能耐的孩子呢?

您正在瀏覽: 愛孩子,害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孩子,害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