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孩子,壞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孩子,壞孩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多數家長的眼裡,時刻想着學習,什麼話都聽父母的孩子才算是好孩子。那些愛玩的,父母讓他寫作業,他偏不做的孩子就是壞孩子。但我不同意,家長們為什麼要以這種標準來衡量我們的好壞?誰說愛玩的孩子就一定是壞孩子? 

  列文虎克從小就愛玩,到後來玩出了“名堂”,這就說明所謂的“壞孩子”(愛玩的孩子)在玩的過程中是有宗旨地玩。當然也有許多名人像列文虎克一樣,玩出了成就。那能說他們是壞孩子嗎?我看是不能吧? 

  而有些人是成天在學習,每天端着書發獃,看上去是很認真的,但是沒學進一點東西。父母說的話他們都聽,無論對錯。這樣是好孩子嗎?我看不是,我倒認為這些人學得沒有意義,活得也沒有意義。 

  就像“馬小跳”,雖然是故事中的人物,但楊紅櫻阿姨有意把他刻畫成淘氣的,在別人眼中永遠調皮搗蛋的“壞孩子”形象,就證明她想告訴我們馬小跳不是壞孩子。大作家能有的思想,為什麼家長們就不能借鑒學習一下? 

  擁有健康、和諧、完美童年的孩子是好孩子;張揚我們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的孩子是好孩子。這只是我的看法,家長們當然不會贊同我們“理直氣壯做孩子”的宣言,因為他們小時候沒有理直氣壯過。時代不同,看法也應該改變一些,只有既有愛心,又有童心的父母才能理解“壞孩子”們的想法。 

  家長們都應該這樣想,自己的孩子不必漂亮,但一定要健康;不必聰明,但一定要幽默;可能是淘氣的、麻煩的,但必需是誠實的、勇敢的。最重要:必須是快樂的!這就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好孩子,壞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孩子,壞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