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貪心的店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的店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嘉興去玩,卻碰到了一位貪心的店主。 

  到了“終點”時,我和爸爸先去借書。等借好時,媽媽提出了一個建議:“因為叔叔快要結婚了,所以該送一份好看的十字綉,儘儘我們的心意。”我和爸爸覺得這注意不錯,就答應了。我們順着媽媽朋友的指點。來到了一條小巷的大門,朝裡面一看,全是貨架和商品,讓人應接不暇。我走到小巷中間,又拐了幾個彎,借到了十字繡的貨架邊,乍一看,這地方就像是一個迷宮。媽媽選中了好幾副,可要麼是沒貨,要麼是太長了,總之沒有一個是稱心如意的。媽媽不抱希望地選了副“花開富貴”。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幅正好有貨,而且不太大。媽媽問:“這多少錢?”店主隨手一揮:“194元錢。”媽媽疑問地說:“不是吧,我的一個朋友也在你這裡買了一副,她可是打7折的。”店主生氣地說:“這是不可能的,打7折我們只賺了十幾塊錢,怎麼可能呢?”我生氣的想:店主也太摳門了,不管是打7折還是不打折,你都是賺了。賺了總比不賺好,這也只是錢多不多的問題。你何必那麼在意呢?你只要一天不倒閉,那你就不會賠錢,那麼多機會總不至於只在意這一次吧。我瞟了他一眼,很看不起他。媽媽又像老和尚念經般,滔滔不絕了。店主一直是搖搖頭。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啊。我找到了店主的“致命”弱點——貪錢。因為平常不貪錢的人只要媽媽說幾句就萬事大吉了。而他卻那麼在意錢。媽媽朝他的弱點進攻。媽媽反駁說:“你是貪錢吧,所以才一直搖頭的吧。”這時,店主啞口無言,又馬上說:“誰說的,我不是貪錢,我是心疼錢,你剛才說7折那就7折吧。”我清楚地知道,店主心中其實不是這麼想的,只是為了自己的生意而胡亂編的。媽媽見以成功,也不再問了,服了錢就準備回家。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副十字繡的真實進貨價也不過就一百多一點而已,媽媽花一百三十幾元買是對的,這個店主只是為了錢。 

  我是多麼不希望店主用不真實的價格去賣東西,去欺騙消費者,因為這是不道德的,誠實是金啊!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店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的店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