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初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初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站在初三的終點線前,我有良多感慨。回首初三這一特殊的時期,我感到初三就像一首歌——一首難懂、難唱、難學的歌。 

  初三了,沒有了綠茵場上的摸爬滾打,沒有了“車”“馬”“炮”前的苦思冥想;告別了雙休日的休閑時間,告別了節假日的歡樂時光。本想再一次擁抱起蒙上灰塵的足球,走進黑與白的世界;本想再一次夾上棋盤與對方殺個天昏地暗……可是,初三了!父母的一句句叮嚀,親友的一份份囑託,老師的一聲聲告誡,都化成了一道無形的厚牆,將我們隔離在世界之外,伴隨着我們的只有書山題海,我們只有握着勤奮的槳,以刻苦為舟,才能在這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這世界本來就充滿了矛盾——縱然我們失去了很多,可我們也得到了很多。生活並不富裕的父母,此時大買“腦白金”、“生命—號”為孩子補充營養,這是父母對我們無私的關愛;老師每晚放學總是不忘重複“回家好好複習”一類的話,這是對我們親切的關懷。有了這,即使我們失去了很多,我們也會說——值。 

  初三了,友情似乎顯得特別,誰都不願將一、二年級的矛盾帶到初三,因為彼此都知道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早晨在樹下翻開英語課本,一張紙條悄然滑落下來:“初三了,我們和好吧!”一句短小的話語,融化了幾年的冰山,這便是初三友誼的真情表露。 

  我們初三,可我們還是一群十五六歲的少年,也不妨在忙中偷得一些閑暇。辯論會上,我們唇槍舌劍,妙語連珠;演講台上,我們口若懸河,滔滔不絕;體育場上,我們騰挪跳躍,生龍活虎。…… 

  初三的往事還有很多很多。在這面臨畢業之際,它們一個個像跳角魚一樣在我的腦海里蹦來蹦去,令我激動,使我難忘。但我知道,希望還在前方——夢還很遠,路還很長。我定會沿着初三的足跡奮勇前行,決不猶豫彷徨。

您正在瀏覽: 回憶初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