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十六班  孫婉晴

  你輕輕的離開,正如你輕輕的走來。

  

  ——題記

  想摘下閃爍的群星,

  點綴你的裙角;

  想挽一絲夕陽,

  定格你醉人的微笑;

  你從我身旁緩緩走時,

  不停穿梭……

  語文,你彷彿是一個淘氣的天使,在我面前來回穿梭,我想伸手抓住你,卻發現身旁全是你的蹤影。你不留蹤跡,卻那裡都有你,你跳着華麗的步伐,跟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語文,生活那能離開你,你看來自古老的生字,從甲骨文到金文,到銘文、小楷、隸書到狂草,這文字不就是屬於語文嗎?沒有文字的世界,還談什麼學習!語文其實我怎麼能離開你?你教會我“人之為學,不日進則日退”,你在勉勵我不斷學習;當我垂頭喪氣時,你會拍拍我的牽頭“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我對朋友吹牛顯耀時,你又會冷不丁朝我潑一盆涼水“驕傲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在你的提醒下,我收斂了驕傲自滿的性格,學會自信面對人生,更加努力的學習,這時,你在我身邊會心的笑了。

  語文,其實你教會了我許多;從古今到未來。從三皇五帝到新中國的成立,你在歷史中流動,講知識放進我的腦中。深夜我在燈下讀書,常常見你你在我的身邊輕輕的笑着,跳着華麗的舞蹈,從我翻動的頁間躍過。“天生我材必有用”這是你教我的,在你的陪伴之下,我的成長添加一份炫麗的色彩,語文,你伴我行。

  笑着,跳着,你上揚的嘴角勾出迷人的色彩,你那輕輕揮動的手指,在我的成長的河流中激蕩起串串漣漪。

  河北秦皇島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語文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