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語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語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之間,有太多太多的美麗,或光芒四射,或變幻莫測,或詩情畫意,或氣勢雄渾……它們所帶給我們的感覺也絕不相同。自古以來,美得概念也是不盡相同的。唐朝以“胖”為美,動物以“壯”為美,甚至有的地方以“丑”為美……天知道,到了什麼時候,什麼又以什麼東西為美?但是,無論時代如何變遷,觀念如何改變,有一樣東西,在人們的心目中,它的美麗都是難以磨滅的,它就是——語文。

  語文,如同一條細帶,串聯起歷史的足跡,在時空中穿梭不息。唐朝的詩朗朗上口,宋朝的詞輾轉纏綿,元朝的曲悠揚輕悅,明清的小說扣人心弦。雖然方式各不相同,但都給人以安詳寧靜之感,給人以精神上的熏陶,讓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可見,語文的美是永恆的,它亘古不變的魅力,將會在世間千古流傳。

  可有的人,視語文為仇敵,拒它於千里之外。歸納如此:語文,很煩,煩到要涉及天南海北,煩到你必須為此而博覽群書來擴充自己的視野;語文,很累,累到要花費許多“力氣”,累到你為了背熟一篇古文或寫好一篇稱心如意的作文,而在清冷的燈光下聚精會神;語文,很雜,雜到彷彿世界各地都有它的影子,雜到會在生活中看見突然蹦出的它而傷神……

  其實不然,語文那看似惱人的缺點,恰恰是它的美麗所在。有的人不喜歡語文,是因為他們只看到了語文的反面,不對!語文哪有什麼反面存在呢?只能說是他們還沒有正確地認識語文、了解語文、熱愛語文。在他們的心中,語文枯燥、沉悶,較難理解,以至於對語文迷失方向,喪失信心,造成惡性循環。其實,只要改變一下思維,改變一下態度,把學習語文當成是一種樂趣,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便可“化敵為友、突破難關”。在你不斷追尋,不斷探索的過程中,語文會成為驅動你的勇氣與動力,甚至化身成你最好的夥伴,在求知的過程中攜手共進。

  語文,不比其他,不像數學那樣格式化、思維的準確性與科學性,也不像英語的新異性。有些時候,它並不是那麼得風風火火,熱鬧非凡,它需要你靜下心來,慢慢品味,細細深讀,容不得一絲的喧囂與不安。

  有的人認為,課堂對語文沒有太大的幫助,告訴你,這就是大錯特錯了!語文學習,課堂就是咽喉,這兒的四十五分鐘,勝過你在家苦苦鑽研的四十五小時,四十五天!課堂上安靜、祥和的氣氛,是你思考的最佳場所,那時的學習效果亦是最佳。在灑滿晨光的教室,有的人睡眼惺忪,呵氣連天;有的人惜時如金,思維的音符在腦海中跳躍,並在知識的田園中生根發芽。後者是睿智的表現,而前者正與之相反。那時所湧現出來的思維特點與寫作精髓,是你所必須學習、掌握的,在你領悟其內涵之後,它將對你受益終生。

  語文的美麗,沉穩中帶着靈動,熟悉中帶着驚奇,內斂中透着洒脫,古典中透着流行。在這千變萬化中,我們的生活中都將會被觸動。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二 張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麗語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