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給我帶來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給我帶來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尋。我賦予智慧以羽翼,讓它在層巒疊嶂中尋你;我交給想象以明眸,讓它在波濤洶湧中尋你。你,為我帶來快樂,你,可知我尋你不易?

  ——題記 

  星輝斑斕的夜中,我來到裝滿書籍的書櫥前探訪你。 

  尋你,我看見悠悠南山下,野菊叢生,他輕折菊枝,抬頭仰望山顛,飛鳥互鳴,相依而飛,便吟出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逸然。 

  尋你,我看見滿桌奇珍異味,金箸玉杯,而他,卻無食慾,拔劍四顧,眉宇間儘是滄桑茫然,他心生無奈,然而,面對自己的坎坷際遇,不願回首,吟唱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般洒脫的千古名句。 

  尋你,我看見“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的西楚霸王項羽,哀歌一曲,上演了虎帳別姬的千古悲劇,只因未把握好時機,縱虎為患,自毀前程,在漢軍窮追猛趕的滾滾聲中自刎烏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遭貶,壯志無處可報,用不甘,詮釋了世俗的無奈。你,是一位歌唱家,唱出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譚嗣同;唱出了“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曠世豪情…… 

  尋你,是保爾·科察金的堅強,是紅樓一夢的離合,是海倫·凱勒笑對生活的勇敢,是文天祥的浩然正氣!是冰心那沁人心脾的詩詞,是梁山群雄氣勢磅礴的大手筆!尋你,我感受到了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豪邁氣魄,嗅到了“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的縷縷芳香,品析到了魯迅不屈的靈魂,以及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尚品質。 

  尋你,因為你為我帶來快樂,尋你,因為你賦予我智慧的靈根,尋你,因為你贈予我豐富的聯想,尋你,因為你給了我堅毅的靈魂。 

  尋你,你在前方微笑着向我招手,我看到你了—— 

那為我帶來快樂的語文!

您正在瀏覽: 語文給我帶來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給我帶來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