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小王子》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小王子》的世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的閱讀率是僅次於《聖經》的。對於《聖經》,我向來認為是本可望而不可及的神書,只有那些文化人或者是虔誠的教徒才會對它如饑似渴,而我等小輩極不嚴肅的閱讀

  恐有褻瀆之嫌。竟然是在音樂課上,老師帶來了這本書。起先,我對它是不屑一顧的,就像水裡的魚對天上的鷹那樣不理不睬,因為他們永遠分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

  真得沒想到,這本號稱神聖的書會擁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小王子》。遙望扉頁,我彷彿變成了童年時酷愛童話的小女孩。童話里的王子騎着白馬,永遠是黃頭髮;帶着微笑,永遠是燦爛的。結局大同小異,王子總會攜美麗可人的公主走進富麗堂皇的宮殿,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捧讀《小王子》,才發現它不是一本單純意義上的童話,它可以讓忙碌的人們放下手中的活計去痴痴地讀它,千遍萬遍也不厭倦,繼而為自己終日的忙碌傷悲,為匆匆逝去的童年惋惜。讀着讀着,他們又會覺得自己和小王子同樣天真、幼稚,想和他成為朋友,想進入他的世界。儘管小王子的世界很小且屬於另一個星球,但那裡沒有憂傷,充滿新奇,令人神往。

  細讀《小王子》,書中的一切恍然卻如在眼前。那些畫,那個虛偽的人,那個可憐而又快樂的酒鬼,那個地理學家,那個點燈人,那朵小王子最愛的花兒,還有那隻狐狸……以及所有的夢想。一切都是那麼栩栩如生,閱讀的過程也就成了與他們的對話和溝通。

  掩卷遐想,我油然而生這樣的感覺:有些東西比較適合成為一個泡沫,留在記憶里,不會破掉,也不用擔心它會飛走。的確,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像小王子得知他最心儀的花兒和那些普通的玫瑰並無異樣是一樣的。普通不是誰的錯,小王子用心血栽培了她,她永遠是其記憶中的最美,這就足夠了。

  我不是個極勤奮的人,但卻認真地看完了這本書和其中的每一幅畫。於是,我將它確定為我的第一本書。作出這樣的選擇,決非否定我以往的閱讀,而是基於它帶給我的思想升華。

  它不僅領我進入了快樂的世界,而且讓我明白了平凡的偉大。上蒼安排我們如此平凡,自然有它的道理。不要為金錢而哭泣,也不要為平凡而氣餒,更不要為昨天而苦惱。累了,煩了,讀讀《小王子》,你會悟出許多看似簡單但你又無法弄懂的道理,至少你會堅信明天總是美好的。

  一堂音樂課,一本《小王子》,一個夢就這樣成為一個泡沫,讓忙碌的我停下手中的事去欣賞它,去走進它為我們呈現的世界。

  初三:安小軒

您正在瀏覽: 走進《小王子》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小王子》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