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提升孩子學力的基本動力學方法多,並且不同的孩子可能需要不同的方法,同一個孩子也可能需要幾個方法同時來激發。如:

  1、精神振奮法

  和平年代,人們的精神就有些委靡,這些委靡不自覺就傳給了孩子。這時我們可以用古代的神話故事來振奮孩子的精神。我國古代的神話中有許多可以用來激發孩子樹立強者精神,像夸父追日、刑天舞干戚這樣的故事對孩子就非常有教育意義。有可以用現代革命鬥爭故事來教育孩子。鼓勵孩子多讀一些那種不怕困難、與困難拼搏的書,讓他們吸取精神食糧。

  2、父母榜樣法

  (1)父母要有相應的精神面貌。注意不要輕易在孩子面前抱怨這抱怨那。

  (2)父母自己要愛學習。這是父母榜樣的最重要內容之一。言傳重要,身教更重要。

  (3)父母要懂孩子的功課。

  3、實例引導法

  實例引導法是激勵孩子學力動力的最好方法之一。這種實例實際上是一種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年齡越小,孩子也就越容易以某種榜樣為模仿的對象。

  4、事件激勵法

  在人的一生中不知要遇到多少突然的、偶然事件。這些事件往往給人比較深的刺激。只要引導得當,這些事件就會成為激發孩子學習的良好材料。

  5、對比激勵法

  對比激勵法是拿孩子能夠見到、聽到、感受到的,最好是同齡人在各種各樣的學習中取得成績的例子來激勵他好好學習。實際上,隨着各種各樣媒體的廣泛普及,尤其是電視的普及,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例子。由於這些例子和孩子同齡,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進而引發上進的動力。

  6、以長帶短法

  任何孩子都有自己的長處,即使是弱智兒童也有感情真摯、做事認真的優點。這些優點只要好好利用就能成為激發孩子努力學習的動力。這也就是我所講的以長帶短法。

您正在瀏覽: 讀《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