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何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 標籤:掌握作文 難忘的掌聲作文 能力作文 超能力作文

  在馬來西亞,我們身為華人就一個要學會馬來文。因為在馬來西亞要擁有文憑,就必須通過馬來文這一關。可是卻有些華人對馬來文的掌握能力極差。其實我從小就很笨,怎樣也記不住馬來文的生字新詞,直到中學時,我對馬來文的認識漸漸提升,我心裡想只要你和馬來文的生字新詞做“朋友”,這樣你一輩子都擁有它。現在我就和大家談談我們應該如何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

  第一,我們要我們要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我就必須每天去上學,多聽老師講課。至於不明白的生字就要勇於發問。回到家后,我們就要自習。自習,在我的心裡,就是把老師一整天在課堂上所教過的生字新詞和功課拿出來複習。我們也可以複習課堂以外的功課。在自習過程中,我們應該吧不會的生字新詞抄下來,以便之後可以查找字典。

  第二,就是補習。補習也是有助於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補習可以讓我們增加知識,讓視野更開闊。補習期間,我們問馬來文補習老師關於學習的功課。以馬來文溝通,這可讓自己的溝通語言能力增加。有時學校的教師和補習老師的意見會有不同,不過我們可以多聽取補習老師的意見,這樣答題就會“百發百中。”

  第三,就是跟馬來人多溝通。溝通表面是了解對方,可實際上是可以增加我們對馬來文的語言能力,及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只要我們明天在學校跟馬來人多溝通,在學校外也不怕被人恥笑。只要我們掌握了馬來文,我們就可以知道他們在交談的內容了,還可以增加語言的發表能力,我們還會擁有很多馬來朋友。

  第四,我們應多看有些關於馬來文的電視節目,但看電視也要適可而止,因為看電視畢竟都是對健康不好。至於看電視節目,我們就必須看有些關於馬來文的教學,這樣可以增加知識。我們還可以看關於馬來文的故事書和小說,這樣可以讓我們陶冶性情和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簡直是一舉兩得,何樂以不為!

  總而言之,以上的方法都是我曾經嘗試過的,我就是以這樣的學習方法才會漸漸提升自己對馬來文的掌握能力。在馬來西亞,考大馬教育文憑考試時,馬來文是必須通過才可以拿到文憑讀大學,所以我們要一起努力,把自己的馬來文的掌握能力提升。所謂“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提升馬來文的掌握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