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庭需要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需要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精心培育的花,因為太過愛花,就難免會澆多了水而引起花的不滿,但花不能因此而不開放,因為種花的人會傷心的。

  ??題記

  “媽,我回來了。”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啊,素兒回來了,快洗手吃飯吧。今天都是你喜歡吃的菜。”母親一邊說,一邊往桌上端菜,似乎因為我的歸來而顯得很興奮,臉頰上泛起一絲紅暈。我卻慢吞吞的洗了手坐在了餐桌旁。飯桌上,母親不斷向我碗里夾菜,自己卻只吃似乎昨晚剩下的魚。父親笑嘻嘻的問我學習怎麼樣,我說還行,只是最近幾次考試沒考好,有些退步了,不過下次……我還沒說完,母親楞了一下,隨即抬起頭,用一種略帶懷疑的眼光看着我說:“沒考好?你不一直都是前三名嗎?”我有些發窘,囁嚅着說:“是啊,可這次連前五名都不到。”母親不說話了。我抬起頭,目光恰好與母親的目光相遇,我趕緊把頭低了下去,母親的目光嚴厲,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果然,母親的訓斥正式開始:“你怎麼搞的,成績竟然滑了下來,你已經上高中了,再爬回去很難了……”

  淚水模糊了雙眼,我沖她大叫:“怎麼可能掉下來就爬不起來了。”我衝出家門,門在身後發出一聲痛苦而沉悶的響聲,迴響在樓梯間。

  到了街上,我不知該何去何從,街上的行人風風火火的走着,沒人注意我。一家書店裡放着張涵韻的歌:“親愛的爸爸媽媽,別叫我小傻瓜,雖然我很聽話,不代表我沒有想法……”我走了進去,隨手拿起一本書,翻了幾頁又放下。歌聲戛然而止,既而重新響起,只是換了首《燭光里的媽媽》,我的鼻子酸酸的。

  出了書店,發現天已經黑了,行人也少了很多,便不由的朝家走了。走着走着發現一個人站在樓下,那麼瘦小,遠處的路燈把她的影子拉的好瘦好長。是母親。眼睛又濕了。我奔向母親,顫顫的,我說:“媽??”母親應了一聲,又愧疚的道歉,她一直都在等我。

  媽告訴我她很需要我,這個家也是。

您正在瀏覽: 家庭需要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