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最需要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最需要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提筆時,我想起了女作家席慕榮的一句話:我很重要!她既向人們釋懷,又要讓自己徹悟——她很重要。 

  李白有句詩寫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是的,李白的豪膽壯志,凌雲斗舞不是常人所能相媲美的,但是上帝派生命來帶我們走一趟,最終是要我們明白:我很重要,生命需要我,我是獨特的,我有我生存的道理,我有我存在的意義,我“獨“故我在,我不需要旁的信號,我只求活得暢然! 

  “我們生來是旅者,一生註定是施捨。”但是你們需要施捨誰呢?自己!因為我的生命不需要任何人去更新,不需要任何事物去取代,我要活出真正的自我--這才是生命真正的內涵。 

  你見過流星嗎?它懷着巨大的熱情和獻身精神撲向我們這個淡藍色的星球,一路上,它光芒四射,魅力非凡。但是,當它降落在地球上時,已經燃燼了所有的能量,熄滅了奪目的光芒,變成了一塊貌不驚人的隕石了。這就是流星的一生,它或許比人類的生命線短了許多,但它們卻沒有墮落,而是以更加飽滿的激情完成了自己一生的業績,見證了它生命的價值,闡述了它存在的意義。 

  我,你,我們,與它們不同,因為我們任重道遠: 

  人之三大境,是否深觸你心靈?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捫心自問,你是否努力過?是否吃苦過?是否為今生後世爭得過機遇,贏取過時間?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問心還是否有愧,這輩子你為追求流了不少淚,但你不怕累也不懼退,因為你為了夢想拼出了一條血路,因此你不會後悔!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也。拍拍心底深處,你是否為沒得到而感傷?又是否為尋到了而竊喜?你否為人生巧遇而感動?又是否為“初來乍到”而激動不已? 

  這便是對人生意義的最好詮釋,也是你踞此無悔不覺累的完美理由。 

  王國維的“人之三大境”告訴了我們人之所求的震撼力與我“獨”故我在的感召力。 

  我們難道不該為自己撐起自信的風帆,與上帝的使者——生命共渡同眠?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最需要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最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