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們需要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需要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我只是一個中學生;也許,我只是一個在家中嬌生慣養的孩子;也許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但在這個社會上,有些人需要我,他們需要我的幫助。 

  去年,我有幸參加了團員活動,去福利院看望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我知道,一個出生就被父母拋棄的孩子心裡一定有着巨大的陰影。剛一進福利院的大門,就找到了孩子的蹤影,幾個男孩在滿院子的瘋跑,幾個女孩在花壇邊上搭積木,有一個小女孩自己坐在長椅上,手裡抓着一個破舊不堪的玩具熊。我向她走了過去,小女孩不說話,只是仰着頭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小女孩梳着兩個羊角辮,臉上還掛着一條晶瑩的“鼻涕蟲”。我掏出一張紙巾幫她擦鼻子,還衝她微笑了一下。她沖我回笑了一下,並甜甜地說了一句:“姐姐好。”“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呀?姐姐想和你交朋友,好不好啊?”我問道。“好,姐姐我叫小天。”接着我拿出了我親手做的七巧板,一邊和小天聊天,一邊和她拼七巧板。不久,另外幾個與她年齡相仿的孩子也跑了過來。我們一起唱兒歌,猜謎語,孩子們都樂得合不攏嘴,一個個手舞足蹈的。連工作人員都說:“下次再來,下次再來!這些孩子需要你,需要你們陪他們一起玩。”是啊,我下次一定會再來的,因為他們需要我帶給他們歡樂。 

  後來,團員又一起組織去了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我知道,一個被自己辛勤養育了一輩子的孩子所拋棄的老人,心中一定有說不出的酸楚。一進敬老院,滿院子沒有一個人,空空蕩蕩,工作人員帶領我們走進敬老院的一間活動室。這裡早有幾個坐好的老人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不久又有幾個老人坐着輪椅被推了過來,幾個拄着拐杖的老人也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艱難的坐在椅子上。我們都準備了精彩的節目和豐富的禮物,一會唱歌,一會跳舞,一會表演雙簧,一會又打起了武術……忙得不可開交,可惜老人們只是用獃滯的目光看着我們,唉!也許他們是傷透了心,沒心情再看這種華而不實的表演了,其實他們需要的是溫暖,於是我們給老人播放了古典音樂,分發了我們帶來的水果,又幫他們打掃了屋子,就在臨道別時,一個奶奶突然落淚,八成是想自己的孩子了吧!我心裡想道。我走了過去,握着老奶奶的手,說道:“奶奶別哭!我下次再來!”對,下次一定再來,因為他們需要我,需要我帶給他們溫暖。 

  其實,除了福利院的兒童需要我,敬老院的老人需要我,還有很多人都需要我:蜷縮在路燈下的流浪貓,需要我喂它一塊麵包;掉了硬幣的小孩,需要我幫他拾起;還有生了病的媽媽,需要我幫她端水;年邁的奶奶需要我幫她讀報;連長期在外打工的姨夫,也需要我幫他撥通聯繫家人的電話…… 

  他們都需要我。 

  青島第五十一中學 

  2009級五班 

  李曉旭

您正在瀏覽: 他們需要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