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盡在那微笑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盡在那微笑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盡在那微笑中 

  在我的印象中,媽媽是最愛我的:生病時,伴在身邊的是媽媽;學騎車摔倒時,扶起我的也是媽媽……但爸爸卻在旁邊,總是微笑着。 

  初一放暑假了,本來這一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可是,面對那張令人不滿意的成績單,我垂頭喪氣的。家,到了。我輕輕地打開了門,看到父母正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完全不知道我應經回到家了。我獃獃地看着那兩個忙碌的身影,一想到辜負了父母對我的期望,不覺鼻子一酸,兩行清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看到媽媽從廚房出來拿東西,慌忙擦掉眼淚,故作輕鬆:“媽,我回來了!”媽媽聽到,驚喜地放下手中東西,來到我面前,用雙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頰:“兒,回來了!你瘦了,高了!”我勉強地笑着點頭。我的餘光瞥見媽媽的黑頭髮中又增添了幾 銀絲,不禁鼻子又一酸,抽泣道:“媽,期考我考砸了!”媽媽聽了,只是用雙手輕輕地為我擦掉眼淚:“男兒有淚不輕彈!別哭哦,這次失敗了並不代表着以後,只要你再勤奮一點,就可以更上一層樓!來,先吃飯吧!”我輕輕地搖搖頭:“我不想吃,先進房。”說完就轉身回房。身後傳來一聲長長的嘆息。 

  我撲在床上,任憑淚水把枕頭浸濕。為什麼我那麼勤奮卻換不來那累累的碩果?為什麼……淚,早已流干!門,輕輕地開了,我聽那腳步聲就知道是爸爸進來了。我坐起來,抬起那雙紅腫的眼睛,卻看到爸爸那意味深長的微笑。愕然!震驚!迷惑!爸爸在我身邊坐了下來,微笑着對我說:“兒啊,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對待失敗的態度!無論面對任何的挫折和困難,都要保持着微笑。微笑,不論面對生活,面對挫折,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Understand?”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在爸爸的微笑中,我看到了鼓勵,希冀。我堅定地說:“對。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下次我要加倍努力,爭取更好!”爸爸讚許道:“好了。肚子餓了吧。先出去吃飯,飯菜都涼了。”爸爸把我拉出去了。 

  從那以後,我不再抱怨爸爸了。我知道,他早已把那深沉的愛融入在那燦爛的微笑中。

您正在瀏覽: 愛,盡在那微笑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盡在那微笑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