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還要會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還要會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擁有愛啊,人們因為有了愛而感到幸福和快樂,這個社會也因為有了愛才多了一份色彩!

  愛!這個字對於所有人來說並不陌生,愛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人們的愛心是愛,親人的關愛是愛,同學之間和諧相處也是愛。愛的確是一樣美好的東西,但是愛有時候也要講究尺度和方式。

  我記得我無意間在書上看過這樣的兩個故事……第一個是有一個正在讀初一的學生,他的成績不是很好,只能排在全班30名左右,當他第一次考試懷着失落的心情把成績單交到父母手中的時候,父母二話不說就火冒三丈地拿起衣架就打他,口中還一直罵他考得太差不用心學習!他為此感到很傷心,從此以後放棄了學習,哪怕他知道會被罵,他甚至還想離家出走!他的父母打他其實也是希望他可以考好希望他努力學習,可是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那太過分,父母本來是愛孩子的,可是對於孩子來說卻是傷害!第二個也是同樣的一個初一成績不太好的男孩,可是當他把成績單交到父母手中時,父母卻和前面那個男孩的父母有着截然不同的反應。這個男孩的父母叫男孩坐到沙發上,然後平靜的問他為什麼考的不好,男孩也如實回答了自己平時並不用功。男孩的父母並沒有責罵他,而是告訴了他一個又一個的道理,告訴他應該為了自己的前途而努力,父母管他也是為了他好。男孩明白了很多,他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於是發奮圖強努力學習,成績在一天天的提高。

  兩個故事,同樣都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但是結果卻天差地別!這就告訴了我們:愛雖然是好的,但是如果不懂得把握尺度不懂得講究方式那也會變成壞的。

  我們應該有愛,這個社會也應該有愛,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講究方法把握尺度,讓愛只帶給人們幸福快樂!總而言之就是——要愛,更要會愛!

 初三:劉芳敏

您正在瀏覽: 愛,還要會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還要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