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笑古今人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笑古今人物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孤獨,這個詞把我的思緒扯向遠方,我想起了那個在驚濤駭浪中的人-曹操

  可記否?他曾持五色棒打過貪官污吏;可記否?董卓暴政時,他曾持刀刺董;可記否?遼人逞威時,是他打出了華夏威風。戰袁術,滅呂布,驅劉備,奉天子,斬袁術,中原四站之地起家!是他,唱出來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豪言;是他,吼出了“若沒有孤!不知有幾人稱帝,幾人稱王”的壯語。更不忘,那杯酒之間說出的“論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爾。”使我無法忘懷,觀千古英雄,袁紹四世三公,他斷定是不成大事,袁術兵精糧廣,他說他是琢中骨灰,孫策雄據江東,他說他能取他項上人頭,唯獨劉備,他說,他是英雄,古來英雄多寂寞。在官渡,用那把大火向世人證明了!曹家不能臣服他人腳下!就在那次,兩位曾經摯友對上了,兵力差距和糧草的懸殊沒讓他退縮,他用那場烈火向世人大吼:“曹家好兒郎。”也正是那次,他說出了一句:“本初,你敗了……”遠征遼東,是他力排眾議,打出了華夏威風,如今我要大笑三聲:“好曹操!好曹操!好曹操!”可是古來英雄寂寞……

  初一:預見下雨天

您正在瀏覽: 談笑古今人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笑古今人物 暫無評論